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突破施工困難 景星里污水接管率大躍進

突破施工困難 景星里污水接管率大躍進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發稿日期:112年3月22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科長

聯絡電話:0932158182

大同區景星里為臺北市開發較早的區域,鄰近大橋頭捷運站,里內知名的迪化街商圈及延三夜市深受民眾喜愛。過去景星里因道路狹窄、民生管線密布及人車往來頻繁等問題,導致污水下水道系統佈設及接管施工空間受限。截至110年底,景星里接管率僅有17%,但在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努力之下,於去(111)年突破困難完成多處主要污水系統佈設,整體接管率提升至30%,成長幅度接近100%,未來將持續推動污水接管,改善環境品質。

大同區景星里長吳若屏表示,感謝衛工處提升景星里內污水接管率,同時也提升了里內環境衛生!當地耆老張先生表示,自從污水接入公共污水下水道後,住家附近不再有異味,鋪面經過後巷美化後也更加乾淨整潔,整體生活環境品質大幅提升,感謝現場施工人員辛勞的作業,也感謝衛工處親切的說明及溝通。衛工處在吳里長的支持協助下,持續和里民協調施工方式,為景星里改善髒亂環境、提升里民生活品質。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凱民說,早期污水大多經由化糞池排放至側溝,建築及道路規劃時並未預留污水管線空間,加上景星里內的道路多為8公尺以下且民生管線密布,施工對於人車通行皆會造成不便,感謝里長支持污水接管工程以及里民體諒,讓景星里的污水接管率大幅提升。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臺北市污水接管率達81.28%,高居全國第一,但仍有部分地區因遭遇施工困難尚未完成污水接管。衛工處將持續努力,多方嘗試可行施工方式突破困難,並呼籲市民配合接管施工,讓臺北市市容更加乾淨整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