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少年回頭金不換

少年回頭金不換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實務工作中發現,組織幫派常會以「加入公司包吃包住」或「我會保你不被欺負」等話術吸收懵懂無知的未成年少年加入幫派,但在這看似蜜糖包裹的誘因背後,最後往往會面臨「出事你扛,因為你未成年!」等陷阱,使得少年陷入觸法深淵當中。

  有鑑於此,臺北少年花露米特在本(3)月-「防制組織幫派月」中,邀請輔導少年小明(化名)現身分享。小明過往曾為尋求庇護而加入組織幫派,加入期間跟隨幫派參與數件傷人案件、看過各式不當對待!而使小明決定脫離組織幫派的契機為「家人無時無刻的關心跟關懷」,影片中小明提到「忠與孝不能雙全」,幫派總在事情發生時「視若無睹」。影片最後,小明提醒對於加入幫派尚存有憧憬的少年「千萬不要傻傻的把青春賠進去!」,現階段的小明,在家人的陪伴與支持下,已穩定於餐飲業就業超過半年,期望透由小明故事分享,給予少年朋友正向的影響。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提醒少年朋友們,若參與組織幫派聚眾活動,除了面臨傷害、聚眾鬥毆等刑責外,可能會遭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法務部為確保社會安定及維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111年底針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進行部分條文修正!少年朋友應以「拒絕八招」(轉移話題、告知理由、遠離現場、反說服、反激將、友誼勸服、堅持拒絕、自我解嘲)拒絕不當邀約,免於受害!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少年警察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