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店溪及景美溪匯流口護岸改善工程 3/27辦說明會 邀你來參加

新店溪及景美溪匯流口護岸改善工程 3/27辦說明會 邀你來參加

北市水利處108年推動「全市轄河川溪溝總體環境營造規劃工作」,期望重新恢復河川生命力,其中「新店溪及景美溪匯流口護岸改善工程」將舉辦說明會 ,112年3月27日星期一晚上7時30分開始, 地點在臺北市文山區公所萬福區民活動中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水利處表示,這個工程以優化河濱公園品質,打造河域文化學習場域為規畫目標,為提供具有生態、遊憩、賞景之高灘地環境,擇定新店溪與景美溪匯流口作為示範改善區。目前水利處已完成細部設計作業,因此辦理說明會,除了收集在地意見,同時也向市民朋友說明設計的成果。

 河川工程科指出,「新店溪及景美溪匯流口護岸改善工程」工程範圍位於景美溪右岸溪洲河濱公園,為新店溪與景美溪的匯流口,河堤外的腹地較為寬廣,具健全生態體系的潛力,目前高灘地設置有球場、自行車道和遊戲場等。

為恢復河川生命力,未來這裡全區將配置水域棲地環境區、原生植物種植區、地景遊憩區、運動場區,將從基地南側的景福排水系統雨水下水道放流口水源引流,以生態工法改善水質,流入高灘地營造水域棲地。

另外,也將調整既有球場的位置,以降低人為活動對生態環境干擾;水利處將依環境條件植生選種與配置,豐富物種,以降低外來種植物之侵害,希望能打造具有環境教育、親水、多元生態棲地的場域。

為符合市民的需求及期待,水利處希望藉由這次說明會,讓大家了解本案的設計構想和未來願景,並透過理性溝通交換意見,讓後續規劃階段能更完善,歡迎在地民眾踴躍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