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臺灣觀光產業攜手前進日本福岡 搶攻疫後日本旅客 衝刺來臺旅客人數目標

臺灣觀光產業攜手前進日本福岡 搶攻疫後日本旅客 衝刺來臺旅客人數目標

日本是臺灣前3大國際客源市場,疫前2019年來臺旅客已超過216萬人次。為加大疫後臺灣觀光於日本的宣傳力道,搶攻日本民眾來臺旅遊,交通部觀光局由周廷彰副局長領軍,攜手公協會、旅行業、旅館業、休閒農場及觀光相關產業等單位,於2023年3月17日至21日前往日本九州福岡及關西大阪辦理臺灣觀光推廣活動。本次為疫後於西日本辦理的首場大型推廣活動,3月17日在福岡地區辦理觀光推廣會,3月19至20日於大阪第一高樓近鐵阿倍野百貨周邊辦理Roadshow活動及觀光推廣會,並於3月25日至26日在福岡辦理「臺灣觀光新印象活動」,將臺灣經典美食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餐車,讓關西地區的日本民眾,整個3月感受滿滿零距離的「臺灣味」。
臺灣向為日本民眾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在2023年1月份調查報告發表指出,臺灣是日本海外旅遊目的地第3名,為亞洲國家旅遊目的地第1名,顯見臺灣疫後安心、安全的旅遊環境深植日本民眾心中。17日於福岡舉辦的臺灣觀光推廣會,除向日本旅行業者深入介紹疫後臺灣最新山海旅遊及觀光圈資源外,特別跨部會合作由農委會贊助臺灣經典美食香腸、擔仔麵及鳳梨等,讓日本業者透過視覺、味覺等,全方位體驗臺灣多元旅遊魅力,成為超級「愛臺」業務員,行銷臺灣旅遊產品。本次臺灣觀光推廣會近60名日本業者出席與會,現場並安排與臺灣觀光業者洽商規劃販售臺灣特色旅遊行程,現場臺日雙方互動十分熱烈,互相攜手合作衝刺來臺旅客人數目標。
為延續臺灣觀光話題性,交通部觀光局並於3月25至26日於福岡最熱鬧的博多車站前舉辦「臺灣觀光新印象活動」,特別將臺灣經典美食雞排及古早味蛋糕,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餐車,讓福岡民眾現場享用正港臺灣味,以美食挑起日本民眾對臺灣旅遊的期待,轉化動力來臺旅遊!
疫後臺日航班陸續恢復,雙方旅遊亦逐步加溫,為搶攻疫後日本旅客來臺旅遊,交通部觀光局搶在今年第1季於西日本地區辦理臺灣觀光推廣活動,多點出擊,向日本業者與民眾宣告臺灣為安心、安全,值得一來再來的旅遊目的地,盼能驅動日本旅客疫後海外旅遊的動力,首選臺灣為旅遊目的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