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93、94年次大不同 臺北市役政服務走進校園說明白

●93、94年次大不同 臺北市役政服務走進校園說明白

  面對義務役役期調整恢復為1年的政策改變,可能影響役男對未來生涯的規畫,蔣萬安市長為了關懷青年學子服役權益,特別指示兵役局走入大學、高中(職)校園,向在學役男宣導最新兵役法規及役政服務措施,打造積極有效率的服務型政府,並透過與學生面對面的交流互動,讓役男提早做好人生規劃的藍圖。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於3月20日來到第5站-成功高中,藉著週會辦理「校園役點通-役男服役及權益校園宣導說明會」,參與學生近800名,其中高三學生正好分別有93及94年次役男,大家雖為同屆同學卻有著不同的義務役役期。

  兵役局郭玉蘭專門委員表示自113年1月1日起,94年次(含)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將由4個月軍事訓練恢復為1年,這項重大兵役政策調整,是全民關心的議題。因此,在說明會上除了說明徵兵處理4大程序、應屆畢業生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暑假分階段軍事訓練、出境觀光與就學等規定外,也特別介紹了義務役役期恢復成1年後相關配套措施,宣導內容相當豐富。

  成功高中主任教官吳宗晏表示,學校利用週會時間邀請兵役局到校說明,讓同學們可以及早瞭解役政資訊與掌握最新服役訊息,有利生涯規劃安排,並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現場同學也利用這次難得機會,提出心中尚有疑惑的兵役問題,而出國就學、替代役申請及雙重國籍役男服役等實務規定,也是現場熱門提問重點,臺北市這項服務青年學子的政策,深獲師生一致肯定與佳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