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投稿拿好禮 志願服務刊物「型男志工」主題徵稿活動開跑

投稿拿好禮 志願服務刊物「型男志工」主題徵稿活動開跑

為宣導新竹縣志願服務成果及鼓勵縣民加入志工行列,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規劃112年志願服務刊物「型男志工」主題徵稿活動,透過男性志工的角度,分享擔任志工的甘苦談。投稿時間從即日起至3月31日,凡投稿經錄取者,將獲得價值新臺幣500元的禮品或禮劵,並獲得紀念刊物1本。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志工服務的精神,是國家與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志願服務是個人發自內心,以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及時間等,貢獻社會與服務他人的行為,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志業,期盼本縣志願服務的活力與互助的精神能永續傳承,並號召更多縣民一同加入志工的行列。

 

縣府社會處長陳欣怡表示,截至111年底,本縣志工人數為13,645人,其中女性9,344人佔68%,男性4,301人佔32%。為推動性別平等,提升性別平等意識,將持續鼓勵男性擔任志工,今年度規劃「型男志工」主題徵稿活動,透過男性的角度分享志工甘苦談,樹立男性志工典範,傳播新竹人,喜助人之理念。

 

新竹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表示,投稿資格為設籍於新竹縣且年滿15歲以上的男性民眾,並具志願服務經驗者(有無服務紀錄冊皆可),以男性角度分享服務心得、歷程、實績、服務動機與行動等內容,稿件格式為400到800字、照片3到4張,並將電子檔案寄到指定E-mail。

 

投稿稿件經中心錄取者,將獲得價值新臺幣500元的禮品或禮劵,並獲得紀念刊物1本,歡迎男性志工踴躍投稿,相關資訊可至新竹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網站(http://vspc.hsinchu.gov.tw/web/News_Details.aspx?nid=566)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