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身障中心恢復開館 邀WOMEN綻出來

中市身障中心恢復開館 邀WOMEN綻出來

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及社區民眾更安全的使用環境,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的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自去年初進行耐震補強工程,部分館舍暫停對外開放租借,歷經1年施工,今(18)日正式恢復開館,舉辦歌唱活動、體驗遊戲等熱鬧的趣味闖關活動,邀請民眾重回身障中心同樂。

社會局表示,活動一開始由信望愛身障學員展現練習多日的成果,賣力唱跳,熱情開場,現場也設計闖關互動關卡和宣導攤位,讓社區民眾與身心障礙朋友更認識身障中心各項服務及資源,為體恤女性平日的辛勞,也結合老人文康車巡迴服務和身障中心內的視障按摩服務,開放女性身心障礙者歡唱、享受免費按摩,度過一個放鬆無壓力的休閒時光。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前年為響應3月國際婦女節,身障中心結合相關網絡單位舉辦身障婦女關懷活動,去年活動因施工取消,今年館舍竣工,身障中心再次邀請女性身障者、信望愛身障學員和在地的社區民眾一同慶祝及宣導。廖局長也致贈在場每位女性一朵玫瑰花,呼應1908年3月8日在紐約舉行的婦運口號-象徵「工資」和「尊嚴」的麵包與玫瑰,祝福每位女性如同玫瑰花一般,綻放美麗人生。

廖局長說明,身障中心於民國82年興建完工,服務迄今約30年,此次除耐震補強工程,也優化使用空間,新增輔具「情境體驗室」,方便輔具需求者了解輔具如何與環境結合,建置妥適的無障礙環境。身障中心位在潭子區中山路2段241巷7號,無障礙設施十分便利,可安排身心障礙者社區融合活動和藝文展出,歡迎身心障礙朋友及市民到館參觀。

今日活動,市議員蕭隆澤、潭子區長劉汶軒出席;另外,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吳呈賢及徐瑄灃也派員到場,感謝社區資源中心、輔具資源中心、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及山線按摩中心等駐館單位,以及台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潭子衛生所、潭子派出所與潭子消防隊等鄰近資源網絡單位參與,共同歡慶婦女節。(3/18*16)*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