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田園城市一舉數功 城博展出八年成績單

田園城市一舉數功 城博展出八年成績單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1年9月9日
發稿時間:0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 0928880031
業務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 23815132*228
 
田園城市一舉數功 城博展出八年成績單
 
臺北市政府今年8/27/至9/11於圓山花博園區爭豔館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以6大展區展出臺北獨特豐富的風貌,進步與改變呈現在眼前。第1展區為永續發展展區—擁抱會呼吸的自然城,其中「田園城市」展出更是一大亮點,在城博展場交出8年成績單。田園城市政策除了凝聚社區情感、實踐綠色健康、生活及教育等願景,並增加都市生態、減緩極端氣候衝擊,一舉數功,為臺北市深植應對未來環境的基礎。
 
臺北市政府從2015年開始推動田園城市政策,由公而私推動建置田園基地,再推廣到私有閒置空地或屋頂空間,營造出全部年齡都可以參加的田園基地,8年期間養成一處處臺北好田,實踐綠色健康、生活及教育三大願景。截至今年8月底,已打造750處田園基地,總耕種面積約達21萬平方公尺,累積約達37萬耕作人次,拓展更多的綠化空間,深獲市民朋友的認同。
 
本次展出中除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外,更有多個田園基地認養團體到展場觀看自己努力的成果,譬如財團法人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台灣大安銀髮農藝養生協會…等,認養團體很開心能為臺北市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此外,8年前曾是小田園耕作的學生參觀田園城市展區,看到自己的國小也出現在展區中,驚呼連連!覺得自己就是政策參與者感到很榮耀。
 
今日士林區德行里張僡美里長亦帶著認養志工群們一同前往城市博覽會參觀,里長表示,田園城市這個政策一舉數得,不但讓長輩可以走出家門,也讓臺北市內原本陌生的人際關係開始熟悉互動,同時田園基地種的菜健康無毒,自己吃得安心健康,也可以公益贈菜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公園處表示,推動田園城市為臺北市帶來效益如增加都市生態、減緩極端氣候衝擊、重建公民倫理、食農教育向下扎根以及促進身心健康,同時也呼應2050淨零排碳的政策,為地球帶來更好的環境;展區的綠牆展示之植物皆為可食用植物,經過現場解說員解說,讓民眾輕鬆就可成為綠手指。如果民眾想了解更多田園城市的知識或訊息,可以上田園銀行網路平台網站或上田園城市臉書了解詳情。
台北城市博覽會展期只到9月11日,請民眾把握最後3天參觀機會,一起沉浸快樂幸福健康的永續展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