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躍創業 在台北「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 11/15~20登場

躍創業 在台北「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 11/15~20登場

       北市府產業局今(10/20)日舉辦「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線上發布會,今年度以「躍創業!Leap Up Taipei!」為主軸,舉行一連串精彩可期的創業活動,活動時間從11月15日至20日,包含新創募資實境秀、國際論壇、國際人才交流、Demo Show、大型創業展覽、產業年會等。充分展現臺北市充沛的新創動能,也提供交流平台,讓所有關心創業議題的民眾能從臺北啟程、走向國際,探索創新創業的道路,敬請期待。

       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為了鼓勵創新創業,於104年成立「StartUP@Taipei」創業服務辦公室,整合中央與地方的資源,依個別企業的需求與問題,以專業、客製、全程協助的方式提供一站式創業輔導。同時亦開辦知識學苑培育創業知能,並積極建構優質的育成環境,目前共規劃了23處創業基地,已有15處正式營運,都是為了提升臺北市的創業能量,期許年輕世代可以在此盡情發揮。臺北市產業樣態豐富,擁有全國最多的新創團隊、創業家,也提供豐富的資源讓創意有機會落實。為了讓這個創業生態系的發展更加活絡,我們必須要有向外走的決心,也要有廣納全球人才的氣度。舉辦「臺北國際創業週」系列活動,就是為了使創業生態系的發展更加活絡。

       「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首先重磅登場的是11月15日的「2022新創MASHUP國際交流會」,活動將以專家座談、新創攤位展示及新創募資實境秀方式呈現。其中新創募資實境秀邀請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親臨現場,帶領矽谷知名電視節目團隊,打造臺灣首場Meet the Drapers實境秀,入選之新創團隊,除可獲得國際曝光機會外,亦有機會取得100萬美元投資;同日舉行的「20X23 天使選秀會」則是邀請法人機構代表、企業家、天使投資人以及23組新創團隊進行簡報,團隊Pitch將分為綠色永續、健康生活、數位發展等三個領域,來自產官學共20位組成的「天使伯樂團」,針對潛力團隊提供資源挹注;11月16日「臺北市亮點企業頒獎典禮」則展現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創新投資成果,表揚傑出得獎公司及創辦人;11月18日「Taipei Entrepreneurs Hub Demo Day 2.0」則是由產業局主導的國際新創軟著陸計畫選出10組海外團隊來台,與臺北企業、投資人進行交流;11月17日至19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今年以「推進未來,另闢蹊徑」為主題,展示新創在半導體、軟硬整合、雲端服務、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創新研發及應用。臺北市亦於展會中設立臺北新創館提供新創團隊曝光機會,共同展現創新能量;區塊鏈愛好者協會也在Meet Taipei展出,並在11月19日舉行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今年以「DAO Ops」為題,聚焦於 Web2 如何與 Web3 跨界共創,結合Public Blokchain、ESG、DeFi、NFT等熱門主題,讓與會者一手掌握跨界新趨勢,此外,更舉辦區塊鏈WAGMI Pitch Battle,促進業界交流;1117日至20日「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以「I’M我是故我在」為主題,邀請來自波蘭的國際知名畫家Filip Pagowski聯名合作,期望為參觀者的感官思路帶來嶄新體驗。精彩活動陸續登場,展現臺北市豐富多元的創業風貌,歡迎您一同來領略。

       想知道更多「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相關訊息,請上「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活動網站查詢,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諮詢專線:02-27208889或1999#6498、1431。

聯絡人:

工商服務科 

許健輝 科長 1999(外縣市02-2720-8889)#6557

黃啟殷 股長 1999 ( 外縣市02-2720-8889)#656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