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侯雙北市長共同主持捷運北環段動土祈福典禮

蔣侯雙北市長共同主持捷運北環段動土祈福典禮

       深受雙北地區民眾期待的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工程又跨出了新的里程碑﹗北環段CF680B區段標工程今(18)日上午在新北市三重區五華國小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臺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邀請中央及地方各界貴賓共同祈福,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圓滿完工。

       主辦本段工程的臺北捷運局一工處指出,CF680B區段標全長3.23公里,去年12月由皇昌營造以173億餘元得標。一工處說明,本段工程起於蘆洲區中山一路Y20站(不含),以地下潛盾方式施作,於蘆洲集賢路、中山一路口Y21站與中和新蘆線之徐匯中學站交會,續沿集賢路北行於集賢環保公園旁Y22站、五華國小前Y23站為止。本段工程規模龐大且施工困難度極高,但捷運工程團隊將會設法一一克服。

       蔣市長致詞時提到,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本區段標是南北環段繼CF680C北機廠標案後第二個開工的土建工程;緊接著南環段CF670A標木柵動物園到政大也已決標即將在6月開工,其他的5個區段標希望能突破困境儘早完成發包,讓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全面展開,以早日達成建構臺北捷運環型路網的目標﹗

       臺北捷運局說明,首都捷運環狀線橫跨臺北市與新北市,全線分為第一階段、南環段、北環段和東環段4段興建,第一階段已於2020年1月31日通車;目前招標興建中的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共分為8個土建區段標及1個機電系統標;東環段則待中央核定後即可進行設計、施工。

       北環段完工後將大幅縮短雙北間旅行時間,如由徐匯中學站到劍南路站原33分鐘減少為18分鐘;到士林站將由原來的30分鐘縮短為12分鐘;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則僅需要8分鐘。便捷的捷運路網,可大幅提升民眾搭乘意願,降低私人運具使用率,不僅可解決雙北地區交通問題,更有助於節能減碳。

       蔣萬安表示,今天動土的區段標位於雙北重要交通要道,施工單位務必要做好地面交通的疏導,避免工區路段造成車流壅塞外,也要做好敦親睦鄰,與沿線民眾維持良好互動。蔣說,他也深知捷運工程的施作相當艱辛,除感謝施工廠商與臺北捷運局同仁的努力外,也特別懇請沿線的民眾對施工期間所造成的不便和影響,給予諒解與包容,並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與配合。

        捷運局進一步說明,首都環狀線日後將串聯目前已營運的7條捷運路線,並於其中14座車站與捷運、輕軌、臺鐵、高鐵、機捷交會轉乘。捷運局強調,全環路網的便捷、舒適、準點,將會大幅縮短通勤旅行的時間,擴大居民的生活版圖,提昇民眾的生活品質,讓雙北各區均衡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