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專業園藝師與永吉國中攜手 協助吉中非營利幼兒園共創學習美好場域

專業園藝師與永吉國中攜手 協助吉中非營利幼兒園共創學習美好場域

為鼓勵幼兒園結合在地化資源,建構特色幼兒園,並根據幼兒身心發展階段,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鼓勵幼兒園從幼兒興趣及生活經驗出發,結合幼兒園教保目標,並就地取材提供幼兒有意義的學習方向,發展園方特色教保活動課程,以及營造友善育兒空間,活化校園學習環境。臺北市吉中非營利幼兒園與鄰近的永吉國中合作,再由園藝師入校改造園內庭園造景,且廣集親師生意見來規劃,營造更優質的校園。

國教署說明,吉中非營利幼兒園由臺北基督教女青年會辦理,著重「友善幼兒與家庭的原則」,為打造園內共好環境,透過與永吉國中相互合作,該園請教永吉國中的教師改善庭園方法,再由教保專家及園藝師規劃美化中庭,在符合相關法規前提下,讓園藝師發揮創意巧思,改善原先戶外空間易積水及雜草叢生情形,幼兒園打造菜園體驗,讓幼兒學習並認識到三餐所吃的食材來源以及蔬菜水果種植過程,提供幼兒觀察學習的機會,營造自然舒適感的氛圍。

園長許明珠表示,辦園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事情是,除了遇到問題要去解決,更要懂得資源連結,而且還要懂得求救,不能埋著頭做。或許會碰壁,但沒關係,我們再繼續找下一個可能。靠著這樣不斷尋找資源、重複嘗試,逐步將幼兒園,打造成一個親師生共好的環境。

國教署表示,非營利幼兒園藉由在地優勢,為幼兒量身打造專屬戶外活動的空間,讓幼兒在安全又具有挑戰性的空間中自由探索,並提供家長優質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