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真正的力量來自勇敢、堅持與溫柔! 客家親子劇《雨馬》3月17至19日新竹演出

真正的力量來自勇敢、堅持與溫柔! 客家親子劇《雨馬》3月17至19日新竹演出

《雨馬》是客家委員會聯手紙風車劇團於2021年推出客家親子劇,也是全臺最巨大的機械行動裝置藝術,深受海內外觀眾喜愛,今(17)日至19日前進新竹高鐵前站廣場演出,客委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邀請大家把握機會親臨現場,感受《雨馬》帶來的「勇敢、堅持、溫柔」。

在大小朋友的殷切期盼下,《雨馬》首次來到新竹演出,周副主委表示,《雨馬》是客委會跟小野老師第一次透過繪本合作的方式,將客家語言和文化融入故事中,以舞臺劇的形式,讓孩子可以看戲學客語,客委會近幾年也積極尋求跟臺灣作家合作,希望透過文學轉譯為戲劇或舞臺劇,讓更多人都能欣賞,如同去年與公視合作的電視劇《茶金》,也獲得廣大迴響。

周副主委說,客委會也特別舉辦搶先體驗場,邀請住在距離竹北市比較遠,包括來自北埔、峨眉、寶山等鄉鎮的孩子,搶先感受10公尺4層樓高的雨馬的魅力。他也特別引用《雨馬》裡的一句話,獻給所有臺灣的孩子,「真正的力量,來自我們的勇敢、堅持和溫柔」,希望大家今天都能親自感受到。

對於《雨馬》能夠在新竹縣演出,小野老師表示,《雨馬》這齣劇象徵族群之間的融合與相互理解,並帶出客家人的現代精神和堅強形象,對於客家兒童音樂劇能回到客家庄演出,是件令人感動的事。紙風車劇團成立的目的就是帶給小朋友歡笑和快樂,希望可以透過此劇獻給全世界的小孩,一起克服難關,共同迎接平安、美好的未來。

《雨馬》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透過豐富的視覺體驗,帶領孩子認識與學習客家語言文化。10公尺四層樓高藍染雨馬,行走間,眼睛開闔,張嘴噴氣,馬頭上下伸展,背上的彩虹鬃毛隨風飄蕩顧盼生姿。每每巡演結束總有小朋友問說:「下次什麼時候還可以再親眼見到雨馬?」,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花了長時間的準備,這次睽違半年,再次完成孩子的心願,透過《雨馬》為全臺灣的孩子祈福。

客委會表示,3月17日至19日《雨馬》精華版3天共8場演出,請大家把握機會到新竹高鐵前站廣場一睹「雨馬」風采。周邊有許多停車空間,歡迎在地民眾多加利用,也鼓勵外縣市觀眾搭乘高鐵至新竹站或搭乘臺鐵至六家火車站。提醒大家,現場人潮眾多,基於健康防護,建議全程配戴口罩,以安心觀看演出。更多演出訊息,請上客委會官網及「紙風車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附件
※《雨馬》精華版演出暨靜態展示

  • 靜態展示

3/17(五)~3/19(日) 15:00-20:00

新竹高鐵前站廣場 (新竹縣竹北市高鐵七路與高鐵東二路交叉口)

  • 雨馬精華版演出

3/17 (五)         15:30(搶先體驗場)、19:30

3/18(六)~3/19(日) 16:00、18:00、19:30  (演出時間依現場公告為主)

圖1 周副主委致詞.JPG

圖2 小野老師致詞.JPG

圖3 大合照.JPG

圖4 周副主委親自登上十公尺高的雨馬向現場民眾揮手.JPG

圖5 周副主委與現場小朋友開心大合照.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