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世代共融 跨域對話」社會局112年度預算說明會登場 與民間團體及市民對話 共榮共好

「世代共融 跨域對話」社會局112年度預算說明會登場 與民間團體及市民對話 共榮共好

發稿日期:112年3月17日

發稿單位:綜合企劃科

聯 絡 人:陳佩琪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分機6975

「跨越年齡差距的老幼共學」、「消除弱勢者居住障礙的限制」!臺北市政府社會局3月17日(五)下午2時在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1樓國光廳舉辦「112年度重要政策暨預算說明會」,今年以「世代共融 跨域對話」為主題,期盼透過本次說明會向各界說明施政重點,並與民間團體交流各項社會議題,帶動跨領域對話,體現包容友愛的價值。

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表示「多元共融」是全球發展趨勢,要學習尊重與接納差異,是一項重要且具挑戰性的議題。社會局除了持續布建各項社福設施,更將「世代共融」、「社會共融」等理念融入社福政策中,透過實踐過程要呼應市長蔣萬安所提倡「共融可及、友善無礙」的精神,讓臺北市更加幸福。姚淑文亦指出,今年社會局共編列近223億餘元的預算經費,辦理各項福利政策,並運用公彩基金挹注各項創新實驗性計畫與方案,滿足市民多元的社福需求。

本次說明會專題報告以「居住面向的宜居共融」、「服務措施的世代共融」、「跨族群的文化共融」為題,向各界說明實踐共融精神的施政作為與成果,同時邀請民間單位粉紅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黃芳惠執行長及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謝莉君秘書長,分享如何運用資源開展創新方案,以解決不同面向的社會議題,藉由意見激盪交流,讓民間團體與北市府交互激發出社福政策的新思維。說明會會場設置補助計畫諮詢專區,讓有意申請的團體可以諮詢瞭解相關事項,促使更多族群與團體加入推展社會福利的行列。

為擴大市民參與,本次同步於臺北市政府社會局Youtube網路平臺提供線上直播服務,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能同步觀看現場實況,針對參與的身障朋友,亦配合提供手語翻譯、即時聽打等服務,讓每位與會者都能享受無障礙的溝通對談。說明會在綜合座談環節中也蒐集到多方寶貴的意見和建議,社會局將會仔細研究作為後續政策規劃的參考,期盼透過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討論,讓臺北這個城市,世代共融,幸福共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