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2023新北萬金石馬拉松 3月19日在最美海岸線開跑

2023新北萬金石馬拉松 3月19日在最美海岸線開跑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New Taipei City Wan Jin Shi Marathon)是我國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WA)金標籤賽事,同時也是教育部體育署極力向國際推薦的臺灣品牌國際賽事,將在3月19日上午6時於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熱情開跑。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於104年正式成為WA銅標籤路跑賽事,107年升為銀標籤,接著110年榮獲體育署主辦的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網路人氣票選前10名,今(112)年將升級為金標籤賽事,更是亞洲首場綠色永續金標賽。萬金石馬拉松在中央相關部會、新北市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同合作及挹注資源下,提供國內外跑者最高品質的賽事服務、最安全無虞的參賽環境,每年皆吸引近萬名國內外跑者參與,對行銷臺灣及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有極大助益。

為了提倡賽事永續,新北市萬金石在馬拉松跑衣、物資袋、兼做專用垃圾袋的衣保袋,到工作人員外套及賽事延伸品,其中還有首創將賽事現場回收的帆布再利用製作成的限量版隨身包、野餐墊等商品,皆以重複使用、節能減碳為原則,並兼顧美感與實用性,將永續融入日常生活,持續澈底落實環境永續的賽事理念。

協助輔導在臺舉辦頂級國際賽事,促進國際體育運動交流,是體育署重要政策方向。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已為臺灣路跑標竿賽事之一,體育署未來將持續協助新北市政府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朝WA更高等級之標籤認證邁進。賽事相關資訊請詳官方網頁(https://wanjinshi-marathon.com.tw/)。TVBS也將於賽事當日提供賽事全程直播服務(https://youtube.com/live/X1GOVYHturs?feature=share),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觀賞精彩賽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