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澎湖縣獲獎不斷,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光環境再次獲得國際肯定,榮獲美國MUSE國際設計鉑金獎最高殊榮

獲獎不斷,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光環境再次獲得國際肯定,榮獲美國MUSE國際設計鉑金獎最高殊榮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日喜訊不斷, 111年製作的澎湖觀光圈宣傳影片,甫榮獲美國IAA國際獎項協會所屬謬思創意獎三項大獎(「影片/旅遊」類別及「影片/生活風格」類別兩項金獎、一項銀獎)肯定。「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整體光環境設計再次傳來好消息!榮獲美國MUSE國際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概念設計-展覽與活動項目最高榮譽「鉑金獎」,繼去年榮獲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1 Awards Associate,IAA)泰坦地產大獎(TITAN Property Awards) 景觀設計(新)-景觀創新類金獎之殊榮後,讓澎湖再次躍上國際舞台。
       設計團隊(可平方工作室)以澎湖的夜空為畫布,海浪拍打著岩石,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帶的圓形變化和光影的相互作用與銀河中的星星相呼應,營造出美麗明亮的夜晚,澎湖追風音樂節集音樂、風、光於一體,呈現一場光與幻想的音樂盛宴,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下,各種造型各異的物件交織在一起,與澎湖當地的文化藝術資源融合。設計團隊規劃了每幅充滿意義的燈光畫作,例如章魚讓人想起澎湖居民的傳統活動「夜照章魚」,「魚魚共舞」展示了一群魚在海洋中移動,光線反射著大海的美麗波濤洶湧,就像陽光一樣,魚兒的聚集意味著團結對抗入侵的意義,燈光反射出大海波光粼粼的美麗波光,猶如陽光一般,魚群的聚集寓意著團結一致抵禦侵略。設計團隊巧妙的將在地故事與光相結合,加深遊客對澎湖的了解,讓他們在藝術中看到人、在地文化、自然之間的聯繫。
       許宗民處長表示,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以獨特的海風為號召,透過音樂節與燈光藝術燈結合東北季風,首次將燈光節轉型為以「風」、「光」、「音樂」與「故事」的結合,吸引外地旅客認識澎湖在地文化和環境資源,設計團隊首次嘗試利用全區光環境融合在澎湖著名觀光景點觀音亭海濱公園,克服強大海風環境,成為別具風情的「浪漫光環境」,首次舉辦就獲得國際高度肯定,亦對今年活動的高度期待。2023年澎湖追風音樂節即將在8月19日開幕,今年的音樂和燈光相互結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敬請拭目以待,也歡迎民眾來共襄盛舉,今年別再錯過秋季最Chill的音樂品牌活動-澎湖追風音樂節!與您共邀在澎湖觀音亭休憩園區相見!
       本次更多獲獎國際報導資訊歡迎逕上美國MUSE國際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官方網站https://design.museaward.com/winner-info.php?id=126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