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竹縣馬武督咖啡飄香北台灣 關西咖啡節19日登場

竹縣馬武督咖啡飄香北台灣 關西咖啡節19日登場

新竹縣政府與關西鎮公所積極努力下,讓關西不只有仙草,還有馬武督咖啡!新竹縣關西咖啡節將於本週日(19日)上午9時在關西水岸馬武督咖啡廳旁廣場登場,邀請民眾品嘗馬武督咖啡及特製咖啡葉茶,現場公布咖啡豆評鑑及咖啡園導覽,也提供烘豆體驗、趣味咖啡沖煮比賽、咖啡茶席體驗等活動,邀請咖啡同好及鄉親共襄盛舉。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范萬釗說,關西鎮在6年前開始試種咖啡,縣府積極輔導公所下,大幅提升咖啡種植面積,目前已達4.95公頃,成為北台灣重要的咖啡產區,歡迎全國民眾來感受新竹縣咖啡香,咖啡園導覽行程由導覽人員帶領遊客走過馬武督舊街,看見淺山聚落文史底蘊,走進蜜多咖啡莊園,探索每杯咖啡背後的故事。

現場活動提供200份限量烘豆體驗,讓遊客能親手烘焙出屬於自己的風味咖啡豆、趣味咖啡沖煮比賽、咖啡茶席體驗等精彩活動,也為讓遠道而來的遊客人能買到在地農特產,現場設客家農特產品攤位供民眾選購,邀請遊客來參加這趟具有客家風情的咖啡之旅。

農業處指出,目前馬武督咖啡產區略具規模,為讓各地咖啡師能品味到馬武督特製咖啡,今年邀集12位農民,製作生產19支咖啡生豆樣品,相較於去年7位農民,製成8支咖啡生豆樣品參加評鑑,今年咖啡生豆樣品數評鑑已有倍數成長,日前辦理咖啡杯測活動,由SCA合格評審員進行評鑑,預計在本次咖啡節活動上宣佈成績,請大家拭目以待。

關西鎮公所說,110年在34位農民集結下,成立新竹縣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並建立自有咖啡品牌馬武督咖啡,實現農業六級化產業,由合作社發展咖啡相關加工技術,共同提升馬武督咖啡的品質,同時扮演行銷推廣銷馬武督咖啡的推手。

另外,關西鎮金山社區發展協會更是偕同社區居民和咖啡農友,以水岸馬武督咖啡廳作為實體據點,將馬武督咖啡及咖啡食農教育推薦給社會大眾,期待讓更多年輕人返鄉種植咖啡,也希望透過一顆小小咖啡豆,為地方帶來大大的改變。

關西鎮公所 農業課長 陳慧玲課長03-5873180轉158/0963377279

新聞照片提供︰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關西鎮公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