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花in台北驚現彩色大地花毯 7萬盆各色花卉美爆士林官邸

花in台北驚現彩色大地花毯 7萬盆各色花卉美爆士林官邸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2年3月17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吳旻靜                                  

聯絡電話:0921-104352

 

 

花in台北驚現彩色大地花毯

7萬盆各色花卉美爆士林官邸

 

花in台北不但月月有花,而且處處開花!士林官邸公園此時此刻主題園區內花仙子裙擺的「彩色大地花毯」盛宴正熱情綻放著,搭配市府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前的「花現蝶舞-城市花毯」,頓時春天百花齊放美不勝收。公園處表示,士林官邸園區不僅有百種玫瑰爭奇鬥艷盛開著,還多種花卉~矮牽牛、超級鳳仙、蜀葵花、大花飛燕草與五彩石竹等共計約7萬5千盆花海等大家來探尋,一飽視覺與嗅覺的雙重饗宴。

   工務局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士林官邸公園佔地約13公頃,目前園區規劃共計約7萬5千盆草花,從官邸大門口進入,心心相印玫瑰花打卡裝置及一大片粉紫色系矮牽牛花海即映入眼簾,襯托超級鳳仙花打造的官邸百花象徵立體造型;走入園區內,最吸睛的莫過位於主題園區內的「彩色大地花毯」盛宴,種植高達面積約830平方公尺的花海,共計3萬盆的四季海棠盛開綻放中,以花仙子為中心,從裙襬舞動延伸出紅粉白三色花海條帶,呈現花朵綻放之青春生命力。屬於3月重頭戲的玫瑰花展,玫瑰園花畦中栽植將近百種品種,二千餘株的玫瑰,園內還有充滿歐式風格的戶外座位與玫瑰花牆,提供民眾賞花休息之處,歡迎民眾來享受被層層玫瑰花包圍的浪漫,沉浸於溫柔的香氣中,快來官邸留下美麗的倩影!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吳旻靜補充,士林官邸園區內各處節點種植將近共20種以上的春季花卉,處處有驚喜巧思,等大家來「花」現生活中的美好,像是露天音樂台五線譜綠雕前種植蓄勢待開的百合與五彩繽紛的舞春風,粉紫色的風鈴花隨著音符搖曳,身段窈窕的蜀葵花遙想天際;愛心天鵝綠雕則被飽滿盛開的繡球花幸福圍繞著,周遭還有陸生海芋、大理花與麒麟菊簇擁相望;走進花卉大道可以發現遍布小巧可愛又多彩的香菫菜、三色菫、五彩石竹與陪襯的羽葉薰衣草;西式庭園內有少見藍白色的大花飛燕草以藍天白雲當畫布背景,庭園兩側還有台北市花杜鵑花也不遑多讓滿開,放慢腳步,到處都能發現不同花種的美麗。

    士林官邸園區內不僅戶外百花齊放,還有室內展覽館展示各種春季應景花卉,今年更收集了台灣最新育種的「大唇瓣蝴蝶蘭」,還有台灣在國際上創新的蝴蝶蘭染色與噴染技術,創作出別出心裁的作品,值得您細細品味。

    邀請市民朋友搭乘捷運紅線,於士林站下車,來到士林官邸公園漫步欣賞到各種不同顏色與不同形狀的花卉,享受到花香的氣息,讓您的五感能得到全方位的享受,歡迎您一同加入歡慶春季大地花毯綻放的盛宴吧! 士林官邸相關花訊歡迎追蹤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專頁。更多台北花展訊息歡迎搜尋「花in台北」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