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西松國小活動中心-質樸基調中展現多元活力

北市西松國小活動中心-質樸基調中展現多元活力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8月25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顏俊明
聯絡電話:0963-608-532

北市西松國小活動中心-質樸基調中展現多元活力

位於臺北市松山區的西松國小因為長期無大型室內活動空間,學校的體育課程易受天候因素影響學習成效,因此校方規劃興建學生活動中心來解決此項問題,同時配合學校周邊社區里民強烈要求增加停車空間之意見,於興建學生活動中心時一併設置地下汽機車停車場,達成了學校與里民均蒙其利的目標。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建築科科長顏俊明表示,西松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為地下2層及地上6層之鋼構建築,包含游泳池、幼兒園、演藝廳、綜合球場及地下停車場,除了提供西松國小師生們體育課程及藝文活動場地之用途外,亦可配合社區總體營造與社教機構合作,推展社區文化及在地生活。另外也根據學校長期發展手球運動的傳統,在綜合球場內設置符合國際規範的手球場。

顏俊明繼續表示,本工程由陳文彥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分別以「水波漣漪」表現游泳池意象,以「躍動音符」型塑演藝廳空間,以「速度能量」體現本案綜合球場建築內涵,創造出兼具空間品質及機能符合的建築。整體色彩計畫以淺灰色為主要色調,搭配西松國小主要使用之五種色彩,彩度低且穩重的灰色表現出沉穩與莊重感,紅、黄、藍、綠等高彩度色系以局部或框架、格柵為主,使學生活動中心之建築立面表情較為活潑,降低嚴肅感,也提升了學生活動中心之自明性。

顏俊明科長最後說明,西松國小活動中心設計案已於111年3月底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目前辦理細部設計相關作業中,工程預定112年2月公告招標。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