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基隆市基隆市玩聚總動源 二手玩具分享愛活動開跑

基隆市玩聚總動源 二手玩具分享愛活動開跑

基隆市環保局為了強化推動二手玩具循環再利用,培養學童愛物惜物觀念及資源永續循環理念,於112年3月27日至4月14日在環保局美傢園二手物交換展售站,結合兒童節辦理”一「童」傳遞愛”期間限定系列活動,邀請本市公私立幼兒園踴躍報名參加,也歡迎本市市民及家長們可於4月1日至4月5日連假期間攜伴孩童前往參加,活動期間可將八成新以上且已沒有再使用的二手玩具,攜至現場交換或是捐贈,以交換取代購買,以維修取代丟棄,賦予玩具新生命(報名方式可掃描宣傳單上QR CODE或電話報名)。

活動現場除了可進行二手玩具交換或捐贈外,另將設計三款具環境教育意涵之遊戲,包括環保小釣手、環保拼拼樂及二手套寶趣等,透過遊戲宣導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觀念,使相關環境政策及內容向下扎根。

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根據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統計,每年回收的玩具中,90%以上皆為塑膠製,且平均被使用壽命僅有6個月,回收的數量更僅占購買量的5%,為減少廢棄物產生及增加二手玩具的使用壽命,透過辦理交換活動及環保闖關遊戲,傳遞資源回收再利用精神,並讓學童及家長們能夠更認識玩具塑膠材質及減塑的重要性,讓基隆成為有愛永續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