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駐日臺灣文化中心舉辦藤井克之墨彩畫展 以畫筆牽起父女親情和臺日友情

駐日臺灣文化中心舉辦藤井克之墨彩畫展 以畫筆牽起父女親情和臺日友情

日本畫家藤井克之墨彩畫展「描繪臺灣」昨(14)日於文化部駐日臺灣文化中心正式開幕,展出藤井克之為紀念生前熱愛臺灣的女兒小百合,以臺灣的風景和人物為主題創作的畫作。駐日大使謝長廷、眾議員等貴賓應邀出席,而因適逢白色情人節,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也在現場致贈畫家百合花束,表達對於藤井老師一家的感謝。

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他在2020年因公前往新潟時,曾與藤井老師會面。藤井老師把對女兒的思念轉化為藝術創作,不僅是延長女兒對臺灣的愛,也讓小百合短暫的生命昇華為臺日友情的共同記憶。應邀出席的眾議員菊田真紀子則表達對臺灣的喜愛,並表示前年歷經喪夫之痛,而藤井老師一家的故事給她很大的鼓舞。藤井克之亦分享開幕前日正好是自己的結婚四十週年紀念日,本次展覽不僅代表對於臺灣的敬意與感謝,同時也是逝去的女兒小百合送給父母的禮物。未來希望能延續女兒想成為臺日交流橋樑的心願,為臺日友好盡一份心力。

臺灣文化中心表示,藤井克之愛女小百合長年受憂鬱症所苦,因緣際會赴臺旅遊後愛上臺灣並定居教授日語,其後因病返日醫治未果,於2016年不幸逝世。藤井老師為完成愛女心願,造訪臺灣各地以繪畫記錄愛女旅居過的風景名勝並舉辦畫展,引起廣大迴響。

藤井克之墨彩畫展「描繪臺灣」即日起至414日於臺灣文化中心舉行,展出臺灣各地風景和人物等畫作計25幅。畫家透過細緻深刻的筆觸紀錄這段臺日藝文交流美事與民間情誼佳話,深具意義及影響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