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美食無間》併桌吃臺北記者會 蔣萬安歡迎大家透過戲劇品味臺北獨特風味

出席《美食無間》併桌吃臺北記者會 蔣萬安歡迎大家透過戲劇品味臺北獨特風味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出席《美食無間》併桌吃臺北記者會,熱情祝賀這部節目獲得收視佳績。他分享自己過去在臺北的併桌經驗,強調這種特有文化,讓陌生人能在同桌的時刻展開有趣的交談。

 

蔣萬安認為,透過戲劇的形式,可以將併桌這種特有文化與臺北在地美食緊密結合。他期望觀眾透過這部節目更深入地了解臺北,並激發他們前來臺北進行觀光旅遊,支持臺北市的多元美食。

 

蔣市長鼓勵大家一同品味這座城市的獨特風味,並感謝《美食無間》為臺北的餐飲文化帶來更多曝光。他期許這樣的努力將為臺北帶來更多國際關注,使臺北成為更多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首先,由導演介紹戲劇,劇中呈現許多臺北非常棒的美食,例如滷肉飯、東坡肉、滷味、子排、甜不辣、手搖飲等,也因為他特別喜歡吃東坡肉,男主角的名稱合起來就剛好是東坡肉,當然,劇中的火鍋也是非常好吃的料理。

 

主持人詢問蔣萬安市長是否有特別喜歡的美食,以及有沒有口袋名單?蔣萬安表示自己是個什麼都愛吃的吃貨,看到滷肉飯、東坡肉、滷味、肋排還有甜不辣與手搖飲都非常喜歡,他也很慶幸自己在臺北市長大,可以享用很多不同的美食,例如夜市、異國料理與臺菜,當然還有眷村菜、客家菜等等,在臺北市應有盡有。

 

蔣萬安提到,每次到其他國家城市出訪,跟對方市長見面時,例如首爾、新加坡、上海,都有談到臺北的美食好好吃,各位市長都會了解臺北匯聚了各種美食,而且每樣都十分吸引人,所以他特別感謝三立以及劇組團隊與王品集團,大力支持推銷臺北,希望藉由這齣劇讓大家了解,在臺北有很多場景與地點都能作為影視選擇;另外,臺北市政府產業局也會幫忙餐廳,透過戲劇、各種平臺來行銷,觀傳局也希望各位朋友可以來臺北觀光享受美食。

 

接著,蔣萬安與大家一同享用劇中美食青花驕麻辣鍋,除了祝福電視劇收視火熱外,他談到自己當了市長之後,還是吃遍大街小巷,有時候也帶著大兒子搭乘捷運,吃火鍋、滷肉飯、牛肉麵等等,最近最喜歡去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附近,那邊除了很熱鬧,周邊小巷也很有多小店可以享用美食,不僅有美式漢堡、咖哩、麵食、酸辣粉,甜食的部分也有冰店可供選擇,一家店沒有吃飽再換下一家,吃飽喝足後再搭乘捷運回家。

 

蔣萬安笑稱,當碰到併桌時的其他客人,會很開心地一起享受美食,都是非常有趣的經驗,也常常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直接聽到市民反映生活中的事情,他很享受這種透過美食交朋友的體驗。

 

最後,蔣萬安邀請大家一起於113日,在三立都會臺觀賞《美食無間》電視劇的首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