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高校領袖培力坊成果展現,讓你創造自己的人生hashtag

2023高校領袖培力坊成果展現,讓你創造自己的人生hashtag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於112年3月11日至12日舉辦「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參與學生橫跨全臺,包含臺北市數位實驗高中、建國中學、桃園市私立六和高中、新竹縣竹東高中、臺中私立嶺東高中、臺南市私立慈濟高中等,多達29所不同學校的菁英聚集相互交流學習。課程主題涵蓋「個人品牌系列:創造自己的人生標籤」、「時間管理系列:做自己的高效人生」、「領導統御系列:不用頭銜的領導力」及「情緒管理系列:轉念扭轉情緒力」,培訓擔任幹部的高中職學生們具備領導特質,鼓勵學員系統性思考問題,更期許自己成為高EQ的領導者。

       課程邀請競爭LEAD教育中心教學經驗豐富的李柏賢講師與游家瑋講師,以情境式引導教學,讓學員突破自己極限,鼓起勇氣拿起麥克風站在台前介紹自己。有別於外面課程乏味的報到等待時間,學員一進教室即出現開場任務,讓大家拋下害羞勇敢跨出第一步,學習主動攀談並與陌生人合照。兩天的課程也藉由諸多互動式團康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來自成功高中並擔任活動領導者的林群祐同學開心地表示:「在下午的領導跳繩中,我學習到如何抓住隊友的注意力,以及面對隊友時該如何分配工作、意見整合,甚至學到與隊友溝通,使當事人受到激勵的諸多技巧」,這些都是學校課程學不到的內容。

       完成兩天課程後,可以明顯看到學員從學習做自己,到成為無頭銜的領袖,並勇於在公眾面前做出承諾。陪伴學員兩天的游家瑋老師課後感性地說:「Don't prove yourself, improve yourself. 不用證明自己,而是要不斷進步」,鼓勵學員不要被外界的標準定義自己,相信學員必定能在課程後,開始以嶄新視角看待自我存在的價值。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報名學生數屢創新高,就讀學校也遍及全臺灣,深受高中職學生喜愛,希望經過這兩天的課程能讓青少年們學習到領導的實務知能,並提升自我解決問題與創新應變的能力。有關青發家教中心其他青少年課程或活動資訊,歡迎至官網查詢(https://ydfe.gov.taipei/Default.aspx),也歡迎按讚分享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隨時掌握課程或活動的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