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臺唯一 內湖污水處理廠全力支援處理系統技能檢定場地

北臺唯一 內湖污水處理廠全力支援處理系統技能檢定場地

發稿單位:內湖污水處理廠

發稿日期:112年3月14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高淑惠廠長

聯絡電話:0921882346

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全力支援勞動部舉辦的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成為北臺唯一「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處理系統」乙級技術士術科測試指定場地,即將於本(3)月16、17日在此舉行術科考試,為厚植國家污水處理系統操作及維護人才盡一份心力。

內湖污水處理廠長高淑惠表示,地下化設計的內湖污水處理廠,每日不眠不休處理來自內湖、大直、汐止及南港等地區約20萬噸生活污水。隨著全國污水下水道建設日趨完善與接管率逐年攀升,污水處理設施的妥善操作更顯重要,下水道法明定下水道設施的操作、維護,應由技能檢定合格人員擔任。內湖廠提供專業環境,供「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處理系統」乙級技術士術科場所,在水質實驗室、二沉池、放流水消毒區等,進行化學混凝沉澱試驗、活性污泥法操作判斷及控制之術科考試。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內湖污水處理廠協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術科考試達十數年之久,去(111)年度考生沈先生表示,內湖廠的試務人員具有親切、豐富經驗及專業技術,讓他考試當天可以減緩緊張情緒,以最佳的狀態穩定進行,並順利通過考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