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眼睛戀愛了!台北杜鵑花季粉爆大安森林公園

眼睛戀愛了!台北杜鵑花季粉爆大安森林公園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2年3月13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莊國境

聯絡電話:2783-4988

 

眼睛戀愛了!台北杜鵑花季粉爆大安森林公園

春天,隨著杜鵑花的盛開,大安森林公園再度成為了最熱門的賞花勝地。「花in台北-2023台北杜鵑花季」展期自3月1日至3月31日,粉嫩花卉漾著笑臉等待遊客,成為了台北市最夯的賞遊地點。

公園處長黃淑如表示,今年杜鵑花季以「幸福約定」為主題發想,讓遊客們沉浸在一片粉嫩繽紛的花海之中。在大安森林公園,你可以看到各色各樣的杜鵑品種,如平戶杜鵑、桃園1號、桃園2號、皋月杜鵑等,搭配著迷人的繡球花、瑪格莉特、西班牙薰衣草、鼠尾草等各種草花,營造粉嫩繽紛的氛圍彷彿置身於夢幻世界。

南港公園管理所莊國境主任表示,3月份在和平東路側3號與6號出入口約定好「歡樂重(蟲)逢」,邀請大家一同來賞杜鵑花。公園處運用可愛的瓢蟲造型物件和瓢蟲椅,並搭配平戶杜鵑、皐月杜鵑、大飛燕、大理花、藍眼菊、麒麟菊、紅雪花、舞春花、小蜜蜂菊、超級鳳仙、馬櫻丹薰衣草等各種色彩繽紛的花卉布置,象徵著可愛的瓢蟲們在一年一度的杜鵑花季「歡樂重逢」。這個布置充滿活力,展現出大自然生氣蓬勃的氛圍,相信一定會吸引您的目光,還有盆景杜鵑等你來發掘喔!

大安森林公園亦將舉辦多場不同主題的活動,如甜蜜花季到此一遊、移動花聚落快閃活動+押花課程活動等等,都陸續開始接受報名及開課,報名資訊詳見「公園新花漾facebook」。

這一系列精彩的花季活動中,不僅有美麗的杜鵑花,在賞花的同時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手作等活動,適合喜歡自然風光或文化藝術的遊客參加。不妨和家人、朋友一同前來,享受春天的氣息,度過一個精彩的花季之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