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視察南港公托中心 蔣萬安宣布調高公辦民營托育人員薪資、降低師生比 感謝為孩子付出溫暖、愛還有感情!

視察南港公托中心 蔣萬安宣布調高公辦民營托育人員薪資、降低師生比 感謝為孩子付出溫暖、愛還有感情!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視察南港公托中心,蔣萬安在老師們帶領之下,看到孩子非常穩定地自主學習,透過遊戲還有教具的輔助,訓練每個孩子的手還有大腦,他表示托育人員投注心力非常不容易,同時宣布臺北市公辦民營托嬰機構調薪方案即刻上路,托育人員起薪提高至3萬8,000元!

蔣萬安說明政策前,首先提到他很高興來參觀公托還有了解托育人員的工作情況,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其實今天早上他也是和太太打理好孩子之後才出門,因為現在3個孩子其中2位是2歲以下,每天早上像打仗一樣,因此他非常了解托育人員的辛苦,托育人員要付出很多心力,承受很大的壓力和責任,非常不容易。

蔣萬安說,所以今天有一個好消息讓大家知道,臺北市政府針對公辦民營托嬰機構的起薪,從原本3萬4,000元,去年中央加碼到3萬5,485元,北市府將再提升起薪至3萬8,000元!我們認為帶小小孩的托育人員非常辛苦,所以除了薪資提高,師生比也將從1比5降到1比4,減輕托育人員負擔同時提高整體教保品質。

另一方面,臺北市有81家托育服務,未來希望增加22家達到103家,服務量能從現在的1,700多位提高到2,200多位,增加公托的同時提高托育人員待遇及勞動條件,因為有更優化的勞動條件,才能夠強化托嬰托育人員的品質。身為一個三寶爸,他覺得照顧小孩很辛苦,多虧有老師們分擔家長的壓力,讓家長喘口氣,他為此感到非常感謝!

蔣萬安最後強調,大家提到人工智慧ChatGPT會取代我們社會上很多的工作,但他認為有一個工作永遠無法被取代,就是托育人員,托育人員帶孩子的經驗、專業能力,以及付出的溫暖、愛還有感情,這樣的專業永遠無法被取代,因此北市府希望提高待遇勞動條件,能夠把優質的托育人員留在臺北市,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務!

有關媒體提問,市長有預估這次調漲托育人員起薪預計受惠人數有多少?蔣萬安回應大概512位老師會受惠,同時增加公托據點並提升服務品質,最重要的就是讓優質教保人員留在提供服務的場域,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照顧孩子。

有關媒體提問,HBL冠軍賽後是不是有答應要請北一女吃Buffet? 蔣萬安回應,昨天HBL賽場上,有見到新北市長侯市長,我們開玩笑說輸的一方要請球隊吃飯,當然昨天淡水商工再次連霸,但是我覺得北一女的球員已經展現了拚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而且表現得非常好,坦白講北一女球隊並不是體育班,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我也感到非常驕傲,所以接下來一定會請他們吃Buffet,時間上會再跟新北的淡水商工協調時間,我想以學生時間為主再來安排,我們非常歡迎也會邀請侯市長一起出席,最主要是我來請大家吃飯,慰勞辛苦的球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