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年原民運聖火抵達臺北 蔣萬安:希望所有選手發揮所長「全力原夢」

112年原民運聖火抵達臺北 蔣萬安:希望所有選手發揮所長「全力原夢」

臺北市長蔣萬安10日晚間出席「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母火大會師祈福記者會」。17位火炬手將聖火傳給蔣萬安,他也帶領貴賓及聖火隊手們從具有象徵意義的「毛公鼎」開始跑出去,象徵活動即將順利跑出去的成功意涵。

他致詞時表示,今年是臺北市第一次承辦,所以非常具有意義和感到光榮。這次原民運動會即將有1萬多名選手、教練、工作人員等人員聚集到臺北市,這次的主題是「全力原夢」,希望所有原民朋友來到賽事上都能發揮所長、實現自我、全力圓自己的夢想。

蔣萬安進一步說到,這次在籌備期間聖火規劃過程很不一樣,特別成立了原住民族文化諮詢顧問。在討論後,首創聖火母火的取火隊到全國各民族的聖地、聖山發源地或代表地去引取母火,最後匯聚到臺北市才能今天的聖火。這一路上其實非常不容易也很辛苦,除了表示對所有原住民族文化的尊重及最大的誠意,同時也要展現出對原住民族文化最高的敬意,所以也特別舉辦今天的大會師祈福儀式。他特別感謝取火隊,真的非常辛苦,上山下海、長途跋涉,走入每個地方、各個角落,相信一路走來也得到各界的鼓勵、肯定。

他談到,上星期和幾位選手拍了宣傳影片,了解這次也有很多項目是原民好手們的強項,像是射箭、摔角,其中還有一項傳統狩獵。他還特別問傳統狩獵是什麼?選手回說就是前後兩人兩人合力扛道具豬,負重跑 2,000 公尺至終點,才能完成全程比賽。不僅負重還要跑步,他當時還驚訝回說大概就是抬一個他的重量在跑步。

蔣萬安表示,這次的原民運一定非常豐富多元,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機會好好宣傳、推廣原住民族的文化。讓大家更加認識、了解體會,並且愛上原住民族文化。他想這個是舉辦這次賽事最重要的意義所在。最後他再次感謝取火隊和所有投入籌備的所有夥伴,期待3月24日大家都能來花博爭艷館參加開幕典禮,幫選手們加油打氣,也預祝這次賽事能圓滿成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