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桌遊大戰開打 北市青發處開課打造遊戲王

桌遊大戰開打 北市青發處開課打造遊戲王

       玩遊戲也可以體驗創客教育!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8月20日(六)與8月21日(日)開設多元互動課程,由知名教育團隊「程式老爹」與「小蜜蜂工作坊」領軍,透過程式桌遊與木工童玩,要讓青年學子在暑假尾聲刺激腦力、擺動身體,成為創客領域的遊戲王。
       首登場的桌遊課程「解碼傳說」結合闖關解謎、App 互動與閱讀分析,用淺顯易懂的闖關遊戲,帶領學員了解程式設計的奧妙,身歷其境的刺激絲毫不輸密室逃脫;接續的課程「瞎子摸象」更不惶多讓!活動帶領學員打造木製圖塊,並在矇眼的情境中,善用觸覺完成拼圖,在手腦並用的過程中訓練學員的反應神經。
       而後的課程「手做迷宮」也令人驚豔!現場提供雷切科技製作的精美零件,由學員組裝並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八卦迷宮陣」,講師再邀請學員分組競賽,比誰先讓八顆彈珠抵達迷宮終點,考驗肢體協調性,也看誰的迷宮最燒腦。
       遊戲化的課程加深了學員對青發處創客教育的印象。陪伴孩子兩天的家長陳媽媽開心地說:「青發處活動面向多元且豐富,是陪伴孩子長大的好朋友!」來自介壽國小的學員陳同學也表示課程精彩刺激,佩服講師們的設計。
       青發處表示,「創意」與「樂趣」一直是創新教學基地的課程DNA,期待饒富趣味的活動能夠推廣北市創客教育,讓學員與民眾更了解青發處的創新課程,更多青發處最新活動資訊歡迎至青發處官網查詢(https://www.tcyd.gov.taipei/)或追蹤青發處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隨時掌握第一手活動資訊!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