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20329私立育達高中-育達雙語國中部國際化的地理課程-三級產業

新聞稿1120329私立育達高中-育達雙語國中部國際化的地理課程-三級產業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52號

新聞聯絡:綜合企劃中心楊庭卉主任 (02)2579-6115轉134

【發稿日期:112年3月29日】

【主題:育達雙語國中部國際化的地理課程-三級產業】

【臺北報導】育達雙語部地理課睿桓老師要帶七年級的同學們認識三級產業的概念,老師列舉了多項職業,讓同學們將這些職業進行歸納,在分類的過程中,很快就歸納出「農業」、「工業」及「服務業」的概念(concept)。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56738/167dc366-6b69-49a3-9e70-bce4eed79f07.jpg

▲育達雙語國中部學生展示繪製作品

接著老師請同學根據學思達講義的引導,自學三級產業的定義後,完成講義上的任務:

1.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產品。

2.畫下這個產品從第一級產業~第三級產業的生產過程。

3.用ipad拍下自己的創作後投影到電子白板,上台向全班分享。

同學們繪製的答案令老師印象深刻,這些答案似乎也默默透露孩子們日常的興趣與愛好(由一到三級產業依序排序):

  • 開採貴金屬→製作手機的生產線→知名品牌手機展銷中心
  • 林業開採→製作家具(還有機械手臂)→知名家具展銷中心
  • 養雞場→雞塊生產線→知名連鎖速食店販售雞塊
  • 肉牛養殖場→牛排生產線→知名高級西餐店
  • 鳳梨田採收→鳳梨酥生產線→北部知名鳳梨酥品牌

老師也想與大家分享,經過近一年的學思達課堂訓練,同學們有許多進步的地方:

  

學生的圖文轉換能力提升

 圖文轉換的能力不論是在面對未來的評量測驗,或是進入職場後的實際應用,都是相當重要的能力。透過這個活動,讓老師看見學生在閱讀理解以及將理解轉換為圖的能力有顯著的提升。

學生自願上台發表且充滿自信不怕犯錯

 學思達專校的孩子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都不害怕課堂表達!每次睿桓老師問:「誰要自願先發表?」除了還在創作的孩子之外,全部人都舉手搶著要自願上台發表,這是多麼美好的課堂風景,孩子們用iPad拍下講義後投影到電子白板進行大班表達,讓所有同學都能看見自己的產出,亦是對孩子的一種肯定。

孩子逐漸成為有素養的聆聽者

 以往有學生要上台發表前,睿桓老師會下一個指導語:「請同學們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聆聽台上的發表者。」因為這是對發表者的尊重,亦是自身品格的培養。同學看到他人上台後,就立刻放下筆專心聆聽,還呼叫前面的同學要仔細聽前面,這是令老師最感到欣喜的一幕!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56738/254e32ba-3c7c-4b90-b01f-88f482391cad.jpg

▲育達雙語部地理課睿桓老師要帶七年級的同學們認識三級產業的概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