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活到老學到老 大同警向年長者宣導上路安全守則

活到老學到老 大同警向年長者宣導上路安全守則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於八月份前往轄內玉泉里、建功里、建泰里等老人共餐據點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藉此向高鄰長者加強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及平時應注意的用路安全守則,望能提升高齡長者用路時的安全,以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及傷害。
大同分局提醒,考量年長者反應速度較為緩慢,鼓勵75歲以上長者們能繳回駕照,並且多加使用敬老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早、晚出門穿著亮色系衣服或可以穿戴反光的配件較安全;另外在等候穿越路口時應在人行道邊緣往後退3大步避開內輪差,若行人綠燈秒數已明顯不足,請先於人行道上耐心停等,等待下次行人號誌綠燈時再通過較安全;就算走在行人穿越道上也要注意左右轉車輛,保障行走安全。
另外,大同分局呼籲全體用路人「路口慢看停」,應確實遵守交通法規,行經路口時務必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切勿有超速、危險駕駛、酒駕、無照駕駛等違規,大同分局將持續配合交通部四季專案第三季「安全駕駛」編排執法勤務,針對無照駕駛、超速行駛等違規項目加強執法,共同維護轄內交通安全,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