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芋見浪漫竹子湖 春暖花開捎幸福

芋見浪漫竹子湖 春暖花開捎幸福

  2023陽明山竹子湖地區年度盛事「海芋季」,即將在白色情人節登場啦!白色的海芋陸續優雅綻放,是時候走入海芋田中,被層巒疊翠環抱,欣賞雪色花海隨風搖曳,享受幸福浪漫的氛圍。

  

  海芋最盛期在每年的3月到5月間,全臺灣八成的海芋都產自竹子湖地區,竹子湖結合在地花卉等產業與自然、人文資源,是臺北市第三個休閒農業區,每年都會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花遊玩。

  

  大地工程處土石流防治科朱信安科長表示,陽明山頂湖地區的「頂湖環狀步道」、「陽明溪溪畔步道」及下湖地區的「海芋環狀步道」,皆是沿溪流水圳而砌、平緩舒適的賞花路線,各有獨特魅力,可觀花賞景、觀魚賞鳥,讓大家都能輕鬆漫步在白色花海中。

  

  其中,頂湖地區的環狀步道更是無障礙友善通行的步道,竹子湖氣候潮濕多雨,全段以透水材質鋪設而成,讓步道上不易積水、耐濕好走,能輕鬆沉浸在美麗的自然風光中。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歡迎查詢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geo.gov.taipei/)自行下載使用。

交通資訊:

一、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二、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小8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三、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