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年新世代家庭親職成長課程」議題講座即日起開放申請!

「112年新世代家庭親職成長課程」議題講座即日起開放申請!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12年新世代家庭親職成長課程」議題講座即日起開放申請囉!本系列首場議題講座於3月7日舉辦,青發家教中心主任廖文靜表示,面對3C新世代親職教養挑戰,為協助家長與子女有效溝通及親密互動,奠定良好的親子關係基礎,今年度特別聚焦「親子溝通」及「3C教養新思維」兩大主題,透過臺北市各校家長會及幼兒園網絡系統,廣邀家長參加,該講座預計推廣100場次。

        3月7日首場講座針對家有國小生的家長,講述「滑」世代來臨,親子之間如何和 3C 和平共處。當數位生活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在各種型態的網路世界中,孩子能暫時忘卻現實世界的煩惱,甚至得到成就感、歸屬感、支配感、獨立自主以及對自我身心的可控制性等,因此容易沉迷其中而造成了家長教養的壓力與挑戰。講師和家長們分享許多溝通技巧,學習一起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聲音,創造良好的溝通模式與關係,並且同步了解自己與孩子,經由學習有愛的陪伴,我們不僅只是父母,也可以成為孩子真正的朋友。

       歡迎臺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幼兒園)之學生家長,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pse.is/4t7tk6)獲得詳細活動訊息,一同學習瞭解孩子,並練習不同的方式來慢慢拉近與孩子的距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