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暖警保母/八旬婦搭錯車迷途路邊顫抖 大安警熱心助返家

暖警保母/八旬婦搭錯車迷途路邊顫抖 大安警熱心助返家

日前臺北市大安區辛亥路與新生南路口一名八旬老婦人被民眾發現獨坐在路旁,老婦疑似有失智的情況,而且不停地顫抖與咳嗽,路過的熱心民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立即到場關心處理,員警從婦人手上的藥袋得知其姓名並查詢其住址資料,順利聯繫到家屬並送醫救護。

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警員黃勝賢、陳虹羽透過詢問老婦人是一早至桃園長庚醫院看診,欲返回桃園住家時,應該是搭錯了北上客運而來到臺北市大安區下車就走失了,黃、陳2員到場處理時,由於老婦不斷地顫抖與咳嗽,經查老婦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員警擔心老婦不適,隨即攔下計程車送婦人回派出所休息,然因老婦人身體仍有不適,員警即通知119救護人員前來救護送醫,再通知婦人女兒直接前往醫院,婦人女兒在醫院見到母親安然無恙後,不斷地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所幸有警方熱心的協助,母親才能平安返家。

有鑑於臺灣社會逐漸高齡化,而家中如有年長者迷途走失,此時除了警方積極協助外,民眾也是年長者重要的安全網,必要時要在失智或容易迷途的老人身上放置足以識別或聯絡的資料,防制迷途老人走失發生危害,迅速找到返家之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