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夫妻遊嘉義誤認車輛遭竊 南門警熱心助尋回

夫妻遊嘉義誤認車輛遭竊 南門警熱心助尋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張修閔及楊棠裕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的愛車遭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只見老翁焦急地來回踱步說:「我的車不見了啦!」員警先行安撫老翁情緒,隨後了解失車原因始末。
    經了解該名阮姓老翁與妻子一同至嘉義文化路夜市大啖美食,孰料心滿意足準備駕車返家時,卻發現愛車不翼而飛,於民族國小地下停車場內尋找約30分鐘未果,擔心車輛遭竊,便急忙至南門派出所報案。警方了解後,先行安撫阮翁焦急的情緒,並細心詢問其記憶中的停放位置,阮翁左思右想後,向警方表示僅記得停放在一處地下1樓的停車場內,惟對於周遭設施並無太多印象,員警聽聞後,先行請其提供其車牌號碼、顏色及車款等資料,再依造所提供的資訊,兵分兩路至嘉義市各地下停車場內找尋,果然在警方仔細尋找約1個小時後,最終在本市中正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內尋獲老翁愛車,並駕駛巡邏車載送該對夫妻至現場取車,阮翁這才卸下心中的大石頭,對於自己記錯停放位置,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對於員警們熱心的協助,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日後會多加注意,避免此次狀況再度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民眾若對周遭環境不熟時,建議可用手機照相,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存証,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且停放汽、機車時必定要拔鑰匙並上鎖,並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