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全球旅遊大預測觀光經濟論壇」 蔣萬安:打造深入、優質體驗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到臺北

出席「2023全球旅遊大預測觀光經濟論壇」 蔣萬安:打造深入、優質體驗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到臺北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受邀出席「2023全球旅遊大預測觀光經濟論壇」,蔣萬安致詞時表示,過去3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對於觀光產業衝擊非常大,現在疫情逐漸趨緩,臺北市政府今年初也積極的跟觀光旅宿業者溝通並交換意見,希望在疫情之後都能準備好迎接國際觀光客。

蔣萬安說,未來臺北市希望能過透過深入、優質的體驗吸引國際友人、觀光客來到臺北,不只來1次,可以重遊臺北體驗臺北,進而愛上臺北。從年初的年貨大街擴大舉辦、睽違23年回到臺北舉辦的臺灣燈會、花in臺北系列的內湖夜櫻季、士林官邸鬱金香、陽明山花季等等,都特別結合地方商圈,不只有停留在一個定點,而是向週邊延伸。

蔣萬安提到今年臺北燈會不受限只有一個展區,而是規劃很多個展區,所以從東區開始一路延伸到信義商圈,同時規劃東區的藝術入店,結合在地商圈、店家,把年輕優秀的設計師拉進來,讓他們的創意作品跟店家結合,這次燈會突破1千2百萬人次來參觀欣賞,創造了歷史新高。

蔣萬安說,臺北是觀光業的領頭羊,希望透過臺北市既有的優勢,這裡有便捷的交通、豐富的觀光資源、多元的美食小吃以及獨特的文化魅力,透過優勢打造讓國際觀光客進行深度體驗的文化之旅,所以在軟硬體的建置,希望能不斷的往前推進。

蔣萬安提到,臺北也會全力發展會展經濟,並積極爭取主辦各種國際賽事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到臺北,大家關心的大巨蛋,目前在期程上希望年底就能正式啟用;交通方面,現在除了便捷,也希望能有更舒適的體驗,所以市府也提出內湖短、中、長期的解方,從小的方式做一些改變,例如在尖峰時段密集班次的時段延長、透過車廂內部的改裝來增加尖峰時段的載客量。

蔣萬安接續說,這不只是協助市民朋友,也希望當國際觀光客來,可以感受到臺北市一個方便、舒適、有美好體驗的城市,能夠成為國際一流的大都會。他希望能把臺北市打造一個具有自己特色的城市名片,也希望讓臺北出現在全世界的行事曆上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