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響應婦女節性別平等 防範性騷事件發生

響應婦女節性別平等 防範性騷事件發生

  因應3月8日婦女節即將到來,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設計性騷擾議題問卷,開放民眾線上填寫,希望透過問卷瞭解社會大眾對於性騷擾行為之認定、感受及反應為何,藉此討論性別間言行相處界限,以響應婦女節倡導性別平等及重視女性權益之理念。

  臺北市婦幼隊進行網路調查,回收656份問卷,填單者502人為女性,145人為男性,調查結果以最常發生性騷擾的場域為工作場所38.6%、交通工具上37%,最不喜歡的性騷擾行為態樣以毛手毛腳37.2%最多、言語騷擾19.2%次之、再者是觸摸身體隱私處佔18.9%。而民調中發生性騷擾當下會立即制止者佔65%,發生第二次才會去尋求解決方法者佔27.3%,可見對於侵犯程度較少的性騷擾行為,存在著不少隱忍者。

  警方對此提醒,當對方言行讓你感到不舒服、不喜歡,甚至受侮辱時,可立即制止、保持距離或藉口離開,也可透過他人表達及轉告,如對方有長期持續性騷擾行為,紀錄發生時間、地點及現場情境,至警察機關報案,如有監視器畫面、騷擾訊息、在場證人或錄影音等也可一併提供。警方也呼籲第三人能夠見義勇為協助幫忙,切勿隨之起鬨,以免助長他人性騷擾行為。

  另外民調結果最不受歡迎的行為,包括故意的肢體接觸、讓人不自在的眼神及受冒犯的言語等,

臺北市婦幼隊製作成「關於職場上讓我不舒服的那些事」短片,用以警愓這些行為恐涉及性騷擾防治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而短片搭配網路活動贈送口紅造型防身警報器,邀請民眾一起來響應婦女節性別平等理念,防範性騷擾事件發生,共同維護友善安全工作及生活環境。(活動參加搜尋臉書「臺北婦幼波麗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