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鼓勵臺北市青少年壯遊尋找臺灣永續未來 最高補助4萬元!

鼓勵臺北市青少年壯遊尋找臺灣永續未來 最高補助4萬元!

        注意、注意、臺北市青少年朋友請注意,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原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的「臺北市青少年壯遊臺灣補助計畫」徵件中!只要你是臺北市國高中學生或是設籍臺北市的13~18歲青少年,自行規劃提出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壯遊臺灣計畫,就有機會獲得最高4萬元的補助,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4日止。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表示,108課綱主要培養學生「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三大核心素養,在課綱中融入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是希望透過包含社會、經濟、環境三大層面的17項核心項目,引導學生思考未來可能面對的各項問題及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法。因此,自110年起,青發家教中心將壯遊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結合,鼓勵學生用實際的行動,出發尋找在臺灣這塊土地上需要被了解和關注的永續議題。

       在去(111)年完成壯遊的團隊中,「依海之人」想了解如何永續經營海洋資源與保育工作,團隊6人透過造舟計畫,體驗在海邊的團體生活,以無動力汙染的划舟、衝浪訓練來學習觀察海象海流等水上安全知識,用身體感受大海,並透過團隊合作製作手工獨木舟,以不汙染海洋的方式,親近海洋;同樣關注海洋生態的「子非魚」則是一人壯遊,選擇跟著快艇、漁筏以及捕撈船出海,透過觀察漁民的海上作業來了解臺灣海洋資源的現況。而想了解偏鄉教育的「一杯小酌.小酌一杯」,4人一起前往花蓮縣新城鄉「練習曲書店」,拜訪創辦者—胡文偉教練,實際了解長駐花蓮偏鄉的胡教練,如何透過成立棒球隊和經營書店為偏鄉部落孩子帶來影響。

       你了解過那些永續發展議題呢?你對臺灣目前的社會、經濟、環境有多少了解呢?趕快加入壯遊臺灣的行列,尋找臺灣永續的方向,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4日止,詳情請洽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