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情人節前夕遇愛情騙子 內湖警攻破甜蜜陷阱

情人節前夕遇愛情騙子 內湖警攻破甜蜜陷阱

港墘派出所副所長陳薪及警員何彥廷、卓盈日前接獲通報,統一超商7-11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款,員警為避免民眾發生財產損失,迅速趕赴現場處置。

經員警到場了解後,係一名年約30歲的被害人梁小姐,在交友軟體上看到一則約會、吃飯之邀約訊息,在情人節前夕突如其來的甜蜜讓梁小姐心神陶醉,隨後加入該名男子的LINE後,詐騙犯嫌以見面前驗證身分為由,要求梁民購買遊戲點數卡,並將購買單據拍照傳給犯嫌。梁小姐不疑有他便欲付款購買價值新臺幣9萬元的遊戲點數卡,所幸於付款時遭7-11店員察覺有異,認定該消費可能係詐騙行為,遂通知港墘派出所到場協助處理。

經員警向梁民解釋此為詐騙手法後,梁小姐才驚覺險遭人詐騙,並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表示幸好有店員即時發覺及員警阻擋,才能挽救財產損失。

內湖分局提醒,網路交友陷阱多,需更加小心,不要為一時的甜言蜜語所迷惑,更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勿輕易聽信電話端人員指示操作「ATM」、辦理臨櫃匯款或購買點數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