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捷運西門站月臺上方一處修飾頂版不平整水泥粉刷層片落 經維修人員夜間收班後檢視 不影響車站結構安全及營運

捷運西門站月臺上方一處修飾頂版不平整水泥粉刷層片落 經維修人員夜間收班後檢視 不影響車站結構安全及營運

有民眾於社群網站貼文,關心27日捷運西門站往頂埔方向月臺,一部列車單一車門上方,發生月臺頂版水泥粉刷層片落情形,臺北捷運公司強調,並無旅客受傷,復經維修人員確認,為捷運車站興建時,用來修飾月臺上方頂版不平整處的水泥粉刷層片落,屬二次裝修材,並不影響車站結構安全,亦無旅客受傷,列車行駛安全無虞,敬請旅客安心搭乘。

北捷表示,27日19:39捷運西門站往頂埔方向月臺,一部列車單一車門上方,發生水泥粉刷層片落情形,並無旅客受傷。經維修人員立即至現場了解,並於夜間收班後檢查確認,為捷運車站興建時,修飾月臺頂版不平整表面的水泥粉刷層片落,大小約2公分,屬表面修飾材,並不影響車站營運安全。

維修人員當晚下軌道全面檢視該站月臺其餘位置皆無異狀,已將該修飾水泥粉刷層清除並以環氧樹脂漆上漆完成,另列車經回廠檢視車頂亦未受損,敬請旅客安心搭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