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觀光產業/飯店旅館/餐飲集團聯合徵才 熟手房務員月薪加獎金上看5至8萬 歡迎中高齡、銀髮者加入

北市觀光產業/飯店旅館/餐飲集團聯合徵才 熟手房務員月薪加獎金上看5至8萬 歡迎中高齡、銀髮者加入

  台北市政府2/24(五)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辦理「觀光產業/飯店旅館/餐飲集團」徵才活動,熱門招募職缺為內、外場服務專員及房務員。本次活動共27家企業徵才,共1178個工作機會,勞動條件優於餐飲旅宿業薪資行情,像是房務員月薪起薪37K、內外場服務員也不乏34 K至39 K的薪資水準,多數職缺無工作經驗限制,歡迎中高齡、銀髮者及轉業轉職者加入內需爆發的旅宿餐飲工作行列。

  主辦單位勞動局就服處表示疫後內需強勁,觀光旅宿及餐飲產業離退補缺和長期缺工的問題更顯嚴峻,就服處持續辦理缺工產業徵才活動提升面試進用機會,同時也積極開發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或銀髮等潛在勞動力進入旅宿餐飲業的就業意願,強化就業媒合服務協助缺工企業補實人力。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人資經理表示疫情造成旅宿業人才外流後回流不易,也有少子化、高齡化因素造成人力缺口,並非外界想像是因低薪而缺工,六福萬怡積極從提升勞動條件和招募多元人力的方式改善,像是進用中高齡、銀髮者、聽障者等多元人力,配套措施也投入成本拆解房務員職務,使高齡者可以勝任單純化且勞動強度低的房務工作,招募培訓專責房務主管帶領有身心障礙但有工作能力的房務團隊穩定就業,對缺工問題作出積極因應措施。旅宿業是以人為本的產業,工作環境溫暖友善、員工也具熱忱,歡迎銀髮等特定對象加入,經理表示現在就有進用65歲房務員,月薪和獎金在營收高峰期可以領到8萬之多。

  福華飯店人資經理表示房務員招募不易,與北市就服處合作的中型、大型徵才活動求職者多,在招募上有正面幫助,飯店同時也朝向進用穩定性高的中高齡和銀髮員工方向努力,搭配彈性工時、兼職的方式,創造勞雇雙贏。

  就服處現場關懷民眾求職狀況,一位60歲求職者表示原先在製造業服務,因產業外移和年齡體力因素所以想轉業,旅宿業進入門檻低、勞動條件穩定且在地經營讓他不用離開家鄉所以挑戰轉業。一位50歲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因年齡限制找工作不易,一直在短期性的清潔工作服務,經北市就服處媒合到房務員工作,不僅就業穩定,勞動條件和環境也提升。

  北市3月18日將在花博爭艷館舉辦規模達200家廠商以上的實習及就業博覽會,包含在學青年有薪實習職缺及一般就業職缺等上萬個工作機會,更首創開設職前先修課程協助青年釐清就業方向、提升求職技巧強化正式面試實戰力!緊接著4月22日辦理「Bling兔 U 就在台北優質旅宿業聯合招募」,不間斷協助企業招募人力。最新資訊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