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近萬人祈福好彩頭 世界和平、為土耳其祈福!國內、外旅客寫下對北市喜愛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近萬人祈福好彩頭 世界和平、為土耳其祈福!國內、外旅客寫下對北市喜愛

由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主辦的「2023台灣燈會」,已於2月19日完美落幕,試營運及正式展出共19天,吸引超過1,200萬人共襄盛舉。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說,祈福燈區於燈會期間,邀請民眾撰寫近萬張、乘載心願的祈福卡,活動後由觀傳局統一收集,並經多日整理、慎重對待每份由衷的期盼。

設置於祈福燈區的祈福卡。設置於祈福燈區的祈福卡。

觀傳局分享,祈福卡祈願內容琳瑯滿目,包含祈求世界和平、身體健康、學業進步等,還有近百人為土耳其強震祈福,呼應燈會期間,「台北NEXT!」及「台北101閃耀夢想」於2月7日晚間9時點亮的祈福燈光,一同為土耳其加油!

/001/Upload/308/relpic/10162/8941986/77c5c52f-f154-4ffa-b912-c1f5f59e23c3.jpg溫馨可愛的祈福心願。

 來自外國朋友的衷心祝福。來自外國朋友的衷心祝福。

觀傳局進一步說,賞燈民眾也寫下對於本次燈會的讚賞,為同仁帶來莫大鼓舞;亦有民眾許願,希望能順利考取臺北市政府機關,成為市府團隊的一份子,更是對市府所有工作人員最大的肯定,而北市府也會將這份祝福轉化為對市政工作的熱忱與動力,繼續努力。

觀傳局進一步說,祈福卡中,不乏孩子們對家人最純真的溫馨祝福,童言童語及詼諧的圖畫,令人會心一笑;還有近500份外國遊客表達對臺北的喜愛,為「光源臺北」畫下圓滿句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