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警政署長黃明昭視導臺北市警局掃黑打詐及風紀工作

警政署長黃明昭視導臺北市警局掃黑打詐及風紀工作

    為打擊黑道幫派、詐欺犯罪及整飭警風紀,警政署長黃明昭於本(2)月22日率領刑事警察局局長李西河、警政署督察室主任顏旺盛等幹部,到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召開視導座談會,會中署長宣示,風紀是警察命脈,各單位主官(管)應落實走動式管理,主動關懷同仁,及早發現問題及處置,並機先防制;面對任何風紀案件均須徹查追究到底,落實「警紀警辦」原則,以維護警察風紀。

    本局配合警政署整體策略,由派出所第一線發掘幫派犯罪活動徵候、接續交由分局偵查隊查證偵辦,最後由刑警大隊掃黑專責隊統合偵處,透過掃黑專責隊的運作,掌握幫派組合的活動狀況與不法事證,溯源追查因幫派衍生之社會矚目案件,並擇定大型酒店、電玩店等幫派分子易聚集之特種行業處所,以及易群聚施用毒品、易淪為詐騙集團囚虐之旅(賓)館等治安顧慮場所,結合第三方警政,實施區域封鎖、路(臨)檢及查緝掃蕩作為,針對猖狂、囂張的黑道幫派、地方惡勢,以刑事、行政並行全面執法壓制氣焰。

    為有效打擊與防制詐欺犯罪,111年6月30日北市府即號召各局處成立「打詐臺北隊」,積極研議與各界第三方業者合作,以公私協力方式加強反詐騙宣導廣度。111年本局於警政署辦偵防詐欺工作評核獲六都第一,在5次的打詐專案行動中查緝件數及查扣不法所得亦有良好的成果。

在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中,識詐工作重點在提升民眾反詐騙意識,打詐臺北隊除將持續增加與非公務機關合作外,亦將積極運用市政府資源,鋪天蓋地推廣反詐騙宣導工作,識詐做的好,民眾就有免疫力;在懲詐工作面向,本局亦將持續精進查緝水房、機房、車手集團,強化打擊能量,以偵防並重策略,期有效控制本市詐騙案件下降,並同時加強推播反詐觀念,有效觸及,突破同溫層,促成全民識詐的目標。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張榮興表示,打擊犯罪永不停歇,「打擊犯罪、掃黑制暴」是不間斷的工作,也是不變的態度,對於危害社會治安的各類犯罪絕不寬貸、嚴加究辦,也強調重整警紀,提醒警察同仁潔身自愛,如有違法違紀情事,應予以嚴懲,絕不寬貸,秉持「犯罪零容忍」立場與決心,守護市民安居樂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