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新光醫院擴建工程動土典禮 蔣萬安: 北市醫療服務量能將更加提升

出席新光醫院擴建工程動土典禮 蔣萬安: 北市醫療服務量能將更加提升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3)日受邀出席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擴建院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蔣萬安致詞時表示,新光醫院是臺北士林區唯一的醫學中心,是支撐周邊地區急重症的重要醫療磐石。新光醫院從1998年開始規劃打造心臟血管中心,這次新建的第二醫療大樓,以國際醫學中心為標準,整合心臟內外科門診,集合心臟相關的醫療設施,整合成專業的心臟血管醫療中心,這樣能讓醫生即刻為心血管急症病患進行診斷手術,爭取寶貴的黃金治療時間,並提供專責病房,讓病患獲得妥善的照顧。

蔣萬安表示,這次第二醫療大樓和原有醫療大樓設有連通道,提供病患安全及便利的服務,完工後的病床量能,從現有的829床,再多增一般病床314床,加護病床20床、手術恢復床15床,以及手術臺10臺。

蔣萬安說,這是歷史性的里程碑,讓新光醫院服務品質再次提升,且強化士林、北投的醫療資源,也提供鄰近的三重、蘆洲民眾跨市就醫,這絕對是非常了不起的工程。蔣萬安說到,這次工程不只是里程碑,除了醫療服務量能將更加提升,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臺北市有更豐富充沛、完善進步的醫療環境。

同時,蔣萬安也特別感謝新光醫院在疫情期間提供臺北市相關的防疫服務,包括「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他說去年也專程來看,民眾從PCR、看診、領藥,都能夠不用下車,提供一站式服務,舒緩醫院急診量能。他感謝每一位醫護同仁,守護市民朋友的建康,是真正偉大的英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