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大陳彥元醫師接任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長

臺大陳彥元醫師接任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長

臺北市政府今(20)日公布衛生局長將由陳彥元醫師接任,陳彥元醫師是凱斯西儲大學生命倫理學系博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碩士,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現職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臺大醫學院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研究所教授,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教學部主治醫師。

陳彥元曾任臺大醫學院共同教育暨教師培訓中心共同教育組組長,臺北市醫師公會執行長,臺大醫學院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研究所副教授,臺大醫學院醫學系社會醫學科助理教授。研究領域為急重症醫療倫理、媒體與醫療、學習科學,並多次獲得學術獎項肯定。

陳彥元擁有多年醫學經驗,在臺灣面臨超齡社會的當下,臺北市政府希望借重陳彥元的長才,做好「健康預防」、「延緩老化」及「智慧醫療」等規劃,也必需做好長照工作,提供市民優質的照護。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及後續,臺北市政府不敢輕忽懈怠,這也將是新任局長的工作重點。臺北市政府期待以陳彥元對臺北市醫療環境現況的熟稔程度,能夠進一步提升臺北市整體醫療服務品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