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解決積水問題 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排水改善工程(東側) 完工

解決積水問題 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排水改善工程(東側) 完工

       北市府全力改善地區積淹水,士林區繼去年5月完成中山北路5段福林路口(西側)排水改善工程後,福林路口(東側)也於日前完成排水改善工程,加上今年士林官邸北側將新建1座地下滯洪池,預計提供約1.1萬立方公尺的蓄洪量,士林區的積淹水風險將大幅降低。

       北市水利處表示,雨天時常接獲民眾通報,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東側(福林路至銘傳大學段雙號側)積水不退,至現場勘查後,發現側進式進水孔(俗稱豬鼻子)容易遭樹葉或垃圾堵塞,造成排水不易,導致路面積水,影響行車安全。

       水利處下工科指出,當地積水是因為原有排水系統年代久遠,現況道路無制式側溝,路面雨水僅靠側進式進水孔,排入人行道下方排水涵管,路面逕流排放效益較差,因此繼中山北路5段西側完工後,針對福林路口(東側),水利處於110年12月1日接續進行慢車道側溝更新工程。

       下工科說,中山北路5段是交通要道,施工期間,為降低交通衝擊,主要開挖埋管的作業,都是利用人車較少時的夜間時段施工,另考量慢車道有公車行駛,水利處採用改良型重力式鍍鋅格柵蓋板,以維重車行進安全。

       施工過程中,常遭遇下方佈滿了大量的電力及自來水管等民生管線,水利處多次與各管線單位現場會勘協調,經廠商積極趕工,終於日前順利完工,並且通過幾場暴雨考驗,至今尚未接獲積水通報,可見工程確實成效良好。

       水利處表示,工程已於日前順利完工,感謝當地里長、居民以及用路人的諒解及配合,水利處也再接再厲,規劃於112年在士林官邸北側新建1座地下滯洪池,讓當地民眾不用再擔心暴雨的威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