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上海市組團參加臺灣燈會 臺北市政府在「低調、單純、安全」原則下力求兼顧「公開、透明」

上海市組團參加臺灣燈會 臺北市政府在「低調、單純、安全」原則下力求兼顧「公開、透明」

針對外界指上海參訪團「猶如活體間諜氣球亂竄」,臺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指出,臺北市從過去的郝龍斌市長到柯文哲市長,都努力推動城市交流,民進黨籍縣市首長也是如此,例如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在98年和102年赴陸交流;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於103年赴陸推銷農產品,難道我們會說他們是「活動間諜氣球」嗎?

這次上海市訪問團一行6人2月18日至20日來臺參加臺灣燈會,並參訪臺北市政建設,規劃行程經過中央核准,羅旺哲呼籲,勿惡意污衊,將訪團比擬為「活體間諜氣球亂竄」,並深盼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下,齊心促進城市交流。

針對有人質疑臺北市政府不公開上海參訪團行程,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徐政璿表示,自105年起,臺北市每年都邀請上海市參與臺北燈節活動,今年臺灣燈會在臺北,臺北市政府也循例邀請,規劃的參訪地點及參訪內容都報請中央核准,陸委會都完全掌握並同意,並且符合陸委會叮囑的「低調、單純、安全」等原則,不論是臺北市政府,還是陸委會,我們相信都不會做「偷偷摸摸」的事;只會在上述原則之下,做好行程安排。

至於外界有人自行公佈所謂「三日行程」,徐政璿說,如果公佈的行程是真的行程,那麼訪團行程曝光後如何保持「低調」、「單純」與「安全」呢?如果公佈的行程不是真的行程,那麼公開的原因與效果又是什麼呢?究竟是誰在破壞中央政府所叮囑的原則呢?

為了盡全力配合中央政府的規範,在「低調、單純、安全」原則下,力求兼顧「公開、透明」,臺北市政府在上海參訪團在臺期間,於當日行程結束後,公布當日行程。

今(18)日上海市參訪團行程概況:

(一)10時35分:座機落地抵臺。

(二)10時57分:抵達下榻飯店。

(三)12時20分:抵達君悅酒店用餐。

(四)14時55分:抵達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

(五)17時03分:抵達龍門廣場賞燈。

(六)17時26分:抵達國父紀念館賞燈。

(七)18時26分:抵達漢來名人坊(世貿店)用餐。

(八)20時55分:返抵下榻飯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