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臺北客家春慶祈福 蔣萬安承諾打造更宜居友善的環境 讓家長們安心生養、小孩快樂成長

出席2023臺北客家春慶祈福 蔣萬安承諾打造更宜居友善的環境 讓家長們安心生養、小孩快樂成長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出席2023臺北客家春慶祈福,他在活動上表示,今天是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重新開幕後,第一場新春祈福活動,因此特別具有意義,在剛剛儀式中,我們遵循客家傳統禮俗,舉辦「新丁新枝祈福儀式」。蔣萬安接續解釋,「新丁新枝祈福儀式」是追尋傳統客家習俗,歡慶新生兒出生的祭儀,男孩稱為「新丁」,女孩稱為「新枝」,整個儀式代表著祈求人丁興旺、枝繁葉茂的意涵。

蔣萬安接續表示,除了有新丁新枝祈福儀式以外,今天也特別準備由糯米做成的新丁粄,別具意義,希望所有新出生的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他並表示,今天除了北市市長的身份以外,同時也是以新生兒家長的身份來參加這場儀式,與現場在座的家長一樣,都十分開心最近有新成員來到我們的家庭,今天也很高興把這個喜悅跟所有的好朋友分享,希望藉由這個祈福儀式,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

蔣萬安並表示,今日活動所在位置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過去有漏水的問題,因此北市府也特別把它重新整理修繕,經過了三年時間的努力,目前狀況都有所改善,相關的工程也都已經完備,除了新增許多藝文空間以外,也依循客家傳統,設立一個伯公亭,也就是客家人的土地公,希望提升園區內的服務品質之後,市民都可以來主題公園走一走,除了新丁新枝祈福儀式之外,現場還有安排野餐市集、親子DIY手作新丁粄吊飾活動,以及客家馬戲團、舞蹈表演等等十分精彩,歡迎大家多多來參與體驗我們的客家文化。

蔣萬安在最後表示,除了祈福儀式以外,臺北市政府也會持續的推動各方面的政策,催生、助養讓更多的家長能夠無後顧之憂的養育孩子,希望能夠提供一個更宜居友善的環境,讓家長安心養育,小孩也平安快樂的成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