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罕病身障者書畫創作展開幕典禮 蔣萬安:持續傾聽與溝通 致力打造無障礙的友善城市

出席罕病身障者書畫創作展開幕典禮 蔣萬安:持續傾聽與溝通 致力打造無障礙的友善城市

臺北市市長蔣萬安今(19)日出席罕病身障者書畫創作展開幕典禮,他首先感謝現場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陳莉茵創辦人、陳冠如執行長、秦慧珠議員、費鴻泰委員、社會局姚淑文局長、體育局王泓翔局長,以及現場所有關心罕見疾病身障者權益的朋友們,感謝大家一同為罕病身障者所付出的努力。

蔣萬安表示罕病身障者書畫創作展今年已是第三屆,去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延到今天,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一直以來,投入了非常多的心力在關注罕見疾病的孩子、照顧者以及身障者的權益。蔣萬安接續表示,除了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以外,今日的活動也有許多團體共襄盛舉,包括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以及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大家共同來支持、一同關心罕病身障者的權益。

蔣萬安並感謝秦慧珠議員的邀請,他表示,秦慧珠議員十分用心並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來分享經驗,以過去照顧她患有小胖威利症的兒子的經驗,一路走來十分辛苦,但另一方面,也因此很能夠設身處地的以同理心提出許多協助方案,並且十分了解照護罕見疾病孩子會面臨到哪些困難,因此在臺北市相關的法案擬定上面也都很積極的來幫助大家,並且多年來也積極的參與團體公益活動,蔣萬安對此表示十分欽佩。

蔣萬安並表示,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也提供了多方面的協助,不論是對於發展遲緩的孩子早期療育的補助,對於弱勢孩童青少年的醫療補助,還有身障者輔具費用的補助等等,未來也會進一步的跟一路走來辛苦的朋友來溝通,了解大家的需求並且傾聽各方的意見,讓未來在擬定政策上面更到位,更能夠幫助到大家,並也希望提供罕病身障的朋友以及照護者們更良善的政策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