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歷時19日臺灣燈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蔣萬安感謝各方支持與參與 讓臺灣燈會點亮城市光廊 讓臺北發光發熱

歷時19日臺灣燈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蔣萬安感謝各方支持與參與 讓臺灣燈會點亮城市光廊 讓臺北發光發熱

歷經了19天,臺灣燈會於今(19)日畫下句點,臺北市市長蔣萬安偕同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臺南市黃偉哲長、張錫聰局長一同出席臺灣燈會閉幕儀式,他在儀式上表示,34年前臺北創辦了臺灣燈會,自2001年起移師各縣市舉辦後,睽違23年,再次回到發源地臺北。這次展區從東區到信義區,結合數位科技的智慧導覽、互動體驗,並串連商圈,希望提升經濟、帶動地方商機,同時加上臺北12個行政區的共襄盛舉,這一次的燈會點亮了城市光廊,整個臺北都亮了起來,再次展現出「臺北再次超越臺北」的精神。

蔣萬安接續表示,這次燈會從2月1日試營運開始,為期19天展期的背後,是所有市府同仁2年多來的努力籌備,他感謝柯文哲前市長的付出,並且感謝中央全力支持,以及市府跨局處協力合作;他並感謝各方企業、策展團隊,以及所有的藝術家、表演者精采的展演。

他表示,這麼龐大的燈會運作,除了八千多人次的市府同仁日以繼夜全力的投入之外,同時,也有上萬人次的志工、兩千多人次的義交、兩萬多人次的警力、近五千人次的清潔人員、一千多人次的醫護及防災人員站在第一線維護,讓燈會能夠維持一定的品質,謝謝大家堅持到最後一刻,讓這場絕美的視覺饗宴,吸引超過千萬人次前來參觀,他並將這份榮耀歸屬於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燈會期間,土耳其發生了百年大地震,蔣萬安表示,臺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到現場救援,2月7日晚上9時臺北101及市府同步點燈、祈福,祈禱能有更多奇蹟出現,蔣萬安誠摯地希望,土耳其能儘快重建家園、一切順利。

此次的臺灣燈會在臺北,是疫情趨緩後,全臺第一場國際型活動,蔣萬安表示,這也代表著臺灣燈會為臺灣在年後揭開了盛大的序幕,臺北有便捷的交通、完善的旅宿環境、多元的文化、豐富的美食以及充沛的旅遊資源,「光源臺北,臺北就是未來」讓全世界都透過這次燈會,看到臺北的魅力及潛力,歡迎大家來體驗臺北、感受臺北、愛上臺北,一起品味臺北的無限。

最後,蔣萬安再次感謝所有臺北市民以及來自各地的民眾參與支持,讓臺灣燈會在臺北圓滿完成,他並預祝接棒的臺南市,籌辦順利,非常期待明年臺灣燈會在古都府城,有更耀眼的呈現,讓「臺灣燈會」這個品牌,能夠更加精彩、獨特、持續發光發熱,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愛上臺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