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動物導師孩子王 呂軍逸老師青發處開講

動物導師孩子王 呂軍逸老師青發處開講

       生態老師都在幹嘛?你對生態老師這個職業有興趣嗎?9月4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處達人講座,邀請到蝌蚪老師呂軍逸與青年學子分享他踏上生態教師的心路歷程與過程!
       呂軍逸從小在瑞芳海邊長大,外公開水族館,爸爸養魚,童年生活充滿與動物相伴的回憶。爸爸常帶他爬山,他也常把野外的動物帶回家養,他養過海龜、雞鴨、蜥蜴;可能是野外找到的動物,或是外公店裡面有什麼,他就抓回去養。回想起童年,呂軍逸笑說自己從小就喜歡觀察動物,還曾經在爸爸的魚缸裡灑滿「卡迪那」餅乾,觀察魚吃東西的樣子。
       台大昆蟲系畢業之後,呂軍逸受到邀請,去為3歲的孩子上一堂昆蟲課,沒想到這一試,讓他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就算是陷入人生低潮也堅持不放棄。他發現他喜歡準備課程,喜歡帶小朋友觀察動物,這件事帶給他成就感;從孩子一個又一個驚奇的眼神中,呂軍逸找到分享知識的樂趣和成就感。因此他成立蝌蚪池塘自然文創,以3歲到12歲的孩子為主要教學對象,開始舉辦營隊、課程,帶小朋友觀察動物、學習動物的相關知識。為了讓孩子接觸到不同動物,以及每次活動都能帶給孩子不同的驚喜,呂軍逸養了超過100種以上的動物,有爬蟲類、魚類、哺乳類,他將「動物助教」帶進課堂,吸引對自然感到陌生或恐懼的孩子,更鼓勵他們踏出教室,走向大自然這間大型學校。
       9月4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蒞臨青發處,參與達人講座—「生態老師都在幹嘛?」。活動免費,詳情請至青發處官網查詢(https://reurl.cc/gMQyGR)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