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錦州街社會住宅新建工程8月23日上梁典禮

錦州街社會住宅新建工程8月23日上梁典禮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8月23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連絡電話:0936-562-778
聯絡人:陳百慶
聯絡電話:(02)2821-5064

錦州街社會住宅新建工程8月23日上梁典禮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都市發展局之「臺北市中山區錦州街基地社會住宅」為地上20層、地下4層的公共住宅,自109年2月17日開工以來,施工人員即積極努力、逐步完成各項作業,也讓工程順利推進,目前已完成了基礎工程及鋼結構工程吊裝作業,為祝禱後續工程圓滿順利,北市府於111年8月23日良辰吉時於基地內舉辦工程上梁祈福典禮,典禮由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主持,帶領相關人員共同祈求工程圓滿進行,工作人員及機械一切平安順利。

柯市長致詞時表示,本工程完工後期許將帶來幾項具有指標性的里程碑:首先是新穎現代化的社會住宅,翻轉一般大眾對傳統公宅的刻板印象;再來是高優質的社會住宅空間品質,轉變市民對社會住宅的負面觀感;另外本工程設置的老人及身障日照機構,展現了市府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並預期將帶動周邊地區的都市更新速度。

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處長林昆虎補充表示,上梁典禮也代表本工程邁入嶄新里程碑。本工程在規劃設計時即取得綠建築銀級候選證書及智慧建築合格級候選證書,將建構出具現代化的優質安全住宅社區;而在地上一樓建置的社會福利老人及身障日照機構與非營利幼兒園,可就近照顧弱勢族群及國家未來幼苗,除了提供市民優質的住宅環境外,更兼具多元化功能,展現出社會住宅的新風貌。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延伸閱讀